高市漁船起火伴隨爆炸聲 船東被震飛共6人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7日訊】停泊在高雄前鎮漁港的遠洋漁船興華發707」號今天下午4時許發生火警,一度濃煙密布,並傳出爆炸聲響,造成5人輕重傷送醫,船東也因被震飛隨後就醫。勞檢處已令現場停工,將進一步釐清工安意外原因。

中央社報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晚間發布新聞簡訊指出,初步調查,這起火警是漁船疑因銲接船體作業不慎導致電線走火,進而引燃周邊雜物釀災,勞檢處已令現場停工,將進一步釐清工安意外原因。

這起漁船火警延燒50餘分鐘撲滅,現場一度濃煙密布,並傳出爆炸聲響,火警原因警消仍調查中,傷者分別送往高市阮綜合醫院及高雄長庚醫院急救。

阮綜合醫院表示,陳姓、李姓和陳姓受傷漁工,就醫時都清醒,臉部、手部分別有4%至19%面積不等的燒燙傷,其中兩名陳姓傷者因燒傷面積較大已轉加護病房觀察,李姓傷者則住一般病房。送高雄長庚的兩名傷者到院時也清醒,院方指出,兩名傷者為為吸入性傷,臉部和手部燒有約10%燙傷,住院觀察中。

另外,蕭姓船東稍晚也自行到阮綜合醫院就醫,院方指出,患者指火警當時被震飛後,感到肩頸手臂疼痛,經醫師診療已無大礙。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