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年輕化 民眾定期篩檢可預防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癌症已經成為美國亞裔人群的頭號健康殺手。近年,眾多癌症中,大腸癌的發病年齡逐漸向年輕化發展。一起來了解專家對於大腸癌的防治建議。

有38年臨床經驗腸胃醫師陳福民表示,大腸癌是可以做到有效防治的。

外科和腸胃醫師陳福民:「因為大腸癌從一個細胞到變成一個息肉差不多要5-6年時間,從一個息肉變成癌症也是要5-6年時間,這十年的時間,假如我們能把息肉除掉,它就不會變成癌症。」

因此,民眾做到按時篩檢就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陳醫師建議,從50歲開始,民眾可以每十年檢查一次。但事實上,華裔居民做篩檢的比例較低。

陳福民:「美國的團體裡面,從5年前49%,現在增加到67%,他們希望2018年底達到80%有做篩檢,可是我們華人接近十年還是停留在38-42%之間。」

民眾還可以參考美國癌症中心、癌症學會等權威機構所建議的檢查時間。此外,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減少癌症的發生。

陳福民:「第一個不抽菸;飲酒盡量少;適當的運動,150分鐘的每週運動量;體質指數(BMI)18.5-27,能夠符合,能夠減少癌症發生20-40%。」

最後,陳醫師建議,少吃牛肉、豬肉等紅肉,避免深度油炸食品;同時保持良好心態也能提升免疫力,有益健康。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