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垂死掙扎再發汽車炸彈攻擊 敘26難民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伊斯蘭國(IS)節節敗退,已經窮途末路,但仍垂死掙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17日稱,集團一輛裝有炸彈的汽車,在敘利亞東部引爆,造成當地至少26名流離失所的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兒童。

法新社報導,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17日發布上述報告,稱該事件發生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

IS恐怖分子面臨兩波強烈攻勢後,現正節節敗退退出代爾祖爾省。

敘利亞軍方以及國家電視台11月3日報導,敘利亞政府軍完全收復了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首府代爾祖爾市,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又一次取得勝利。

位於幼發拉底河西岸的代爾祖爾市,是敘利亞東部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城市和產油中心。伊斯蘭國武裝一直圍困著代爾祖爾的一個地區,今年9月,敘利亞政府軍開始打破封鎖。

敘利亞軍方11月2日拍攝的錄像顯示,滿目瘡痍的代爾祖爾市上空冒著濃煙,街道空空蕩蕩,被遺棄的設施破爛不堪。工程兵已經開始搜尋這些地區的街道和建築物,清除伊斯蘭國武裝布下的地雷和鐵絲網等裝置。

代爾祖爾臨近伊拉克,被伊斯蘭國組織示威戰略要地。幾年的戰火中,這裡有35萬平民被迫逃離家園。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1月3日也宣布,伊拉克政府軍已經收復了加伊姆鎮,並警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他們的「末日將近,必須在死亡和投降之間做出選擇」。

加伊姆鎮地處邊境,是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内的最後幾個據點之一。幼發拉底河在這裡從敘利亞流入伊拉克。

敘利亞部隊也已經推進到距邊境城鎮阿布卡邁勒40公里的地點,離加伊姆鎮的伊拉克聯軍只有100公里左右。

兩國軍隊在邊境地帶對伊斯蘭國已經產生夾擊之勢。美國官員估計,目前大約還有1,5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駐留在該區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