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獨立日 已辭職總理哈里里將返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黎巴嫩已辭職總理哈里里和妻今天離開沙特首都利雅德前往巴黎,此前他閃電辭職後,即留在沙特阿拉伯,引發各方揣測。今天該國總統辦公室表示,哈里里將於22日獨立日返國。

法新社報導,黎巴嫩總統辦公室指出,哈里里(Saad Hariri)今天自沙特阿拉伯抵達法國後便致電總統奧恩(Michel Aoun),表示將返國參加22日的獨立日慶祝活動。

哈里里此次是應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之邀赴巴黎進行會談。馬克龍試圖居中調解,協助解決黎巴嫩的政治危機。

哈里里本月4日以「生命受到威脅」在沙特阿拉伯宣布職辭,引發各方揣測,黎國也陷入危機。今天中午(當地時間),他將會見馬克龍。

馬克龍昨天說,將把哈里里視同黎巴嫩總理一般接待,預計哈里里將在「未來數天或數周內」回到貝魯特。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