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世界小姐揭曉 中共人權再引熱議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11月18日晚,在第67屆世界小姐總決賽上,來自印度的馬努希•奇希拉摘得桂冠。不過,由於比賽場地在中國三亞,兩年前,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因為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堅持為法輪功群體發聲,被拒絕入境事件,再次引起熱議。

今年20歲的印度小姐馬努希•奇希拉(Manushi Chhillar),得知自己獲勝後,非常激動,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她和身邊的參賽小姐互相擁抱後,走到舞台中間接受加冕。

站在奇希拉兩側的分別是,亞軍墨西哥小姐安德烈亞•梅扎(Andrea Meza)和季軍英格蘭小姐斯蒂芬妮•希爾(Stephanie Hill)。

上屆世界小姐全球總冠軍,波多黎各的戴巴耶(Stephanie Del Valle),從頭上摘下藍冠,為新一屆世界小姐奇希拉加冕。

今年的世界小姐總決賽,第七次在中國三亞舉辦。但在2015年,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林耶凡,原訂赴三亞參加全球決賽,卻因關注並評論中國人權問題,特別是為法輪功修煉群體發聲,被中共政府列為「不受歡迎的人」(persona non grata)而拒發簽證,阻撓其參賽。

當時美國媒體《石英》報導說,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在香港被拒絕入境海南省的24小時內,全世界的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並討論林耶凡揭露中共當局侵犯人權的話題,林耶凡的名字成為谷歌熱搜詞。

《華盛頓郵報》為此發表兩篇社論,建議「2015年世界小姐,可改成磕頭小姐」,並批評中共當局以言論審查阻撓林耶凡入境。

如今世界小姐再次來到三亞,也令中共當局的拒簽醜聞再次引起熱議。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