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名脫北者揭秘 朝鮮在崩潰中巨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9日訊】脫北者講述金正恩政權下的朝鮮,現在已經完全是一個正在崩潰的國家,電力與資源的匱乏正在導致經濟的完全停滯,而在這背後則是朝鮮的巨大改變。

11月17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題為「金正恩政權下的生活」的文章,記載了對25名脫北者進行6個月跟蹤採訪的報導。這些脫北者在朝鮮時擁有著各種各樣的身份與職業。他們透露﹐「現在的朝鮮﹐沒有用錢解決不了的問題」。

脫北者們稱,朝鮮一度號稱是典型的社會主義國家,但現在已經完全是一個崩潰的國家,沒有電與資源,導致經濟完全停滯。

23歲的脫北都惠山透露,「在朝鮮,只有國家大力改造,才能改善生活,但現在國家都不給予幫助,只能自己拚命活下去」。

一位脫北漁夫坦言,「以前拿USB拷中國電影看是可以的,看美國電影或者韓國電影被發現才會被強制遣送教化所」,但金正恩政權時代,被發現看中國電影也會被帶去教化所接受強制教育。因為他們抓的人越多,能收到的錢就會越多。

報導稱,隨着朝鮮生活發生的變化,脫北者脫北動機也在發生變化。上世紀九十年代脫北是為了求生,朝鮮當時餓死一大批人;但是現在脫北是因對朝鮮政權已經完全幻滅。

自金正恩執政以來,朝鮮因頻頻試射飛彈及進行核試驗遭國際多次制裁,9月份,朝鮮第6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出台新制裁措施,禁止從朝鮮進口煤炭、紡織品和水海產品,同時限制向朝鮮的石油運輸等。

朝鮮官員對媒體表示,這些制裁對普通朝鮮民眾造成「巨大損害」,但領導層對制裁不屑一顧,辯稱通過自力更生能夠克服國際壓力。

9月10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在平壤舉行了慶功宴。慶功宴上,金正恩強調,朝鮮絕不放棄核武器發展,聲稱開闢朝鮮核力量建設是朝鮮的生路。但他也承認,其氫彈試驗是在朝鮮人民勒緊腰帶用血的代價換來的。

2010年底,金正恩被確定為接班人時,曾繪製出一個藍圖:「國民經濟要在3年內恢復到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達到吃米飯、喝肉湯、住瓦房、穿綢緞的生活水平。」

但隨著金正恩把大筆金錢投入核武器開發,朝鮮人民不得不承受這一政策給民眾生活帶來的嚴重惡果。如今,朝鮮的經濟離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相差甚遠,民生方面也是遠不及「正常國家」的水準,許多人掙扎在貧困生活之中溫飽難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