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VOA:川普與習近平究竟建立了什麼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今日點擊】(3003-1)

提要
川普習近平「大動作」向朝派特使
VOA:川普習近平究竟建立了什麼關係?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緣分的牽掛, 輪迴轉世的現實生活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故事。其實我們在今天的人,我以為最大的缺憾就是,他在看待這些事情的時候,他不能把自己的,就是自己做人的角度放在那個位置上。輪迴轉世,這人都嗝屁著涼大海棠他死了,他怎麼輪迴轉世,這塊破肉沒三天就爛了,對不對。當你談到輪迴轉世的時候,就是說就應該能意識到,好,今天人死了,我另外沒死那部分上哪兒遛彎兒去囉,個體者就應該有這種自覺的認識。

說講緣分呢都是緣分牽的,緣分牽的呢是哪輩子來的,對吧,說哪一輩子來的。說這輩子長得漂亮了,這輩子長得醜了,上輩子是誰。閉月羞花, 對不對,四大美女,你見過嗎,四大美女。誰要說誰上輩子,哪輩子是四大美女之一,你看那女孩子給樂得,她牙,牙能咧到這兒了。真的假的放一邊,反正一聽美女她就高興,對不對。如果你跟老爺們說,你看你老婆長得一副柴呼妞樣兒,你上輩子肯定是砍柴的,他拿柴刀能砍你。他剛講完無神論,他剛講完科學是一切,扭臉你這麼一說他,他扭臉兒拿茶壺切。

我眼睛裡這就是做人可憐的地方,現代科技下的這一些學子們、學士們、 專家們、磚頭們、石頭子兒們,最可憐的地方。如果你真的是說自己是猴變的,人家說你媳婦上輩子是個柴呼妞,你就一樂,你說這小子沒文化,我們都是猴變的,他非說我媳婦上輩子是柴呼妞,所以這輩子就花多少錢,拿著真品的LV包,在別人眼睛裡都覺得肯定是哪兒撿的。我說的意思是這個。那如果你真的相信,你不會為那些東西所動氣。他不,現實生活中他妒嫉。

就像人說,說你善惡有報,咱說,朋友說善惡有報,那一聽罵人,你罵我,你怎麼咒我死啊,你啥都不信你還怕他咒你死。為甚麼出現這種現象,生命是,就是說你今天再怎麼科學,你所謂的科學,卻代替不了你生命內在不死的本來。那不死的本來就是輪迴轉世,不死的本來就是緣分的牽掛。在生命,中國人的生命傳統文化中都包含著。如果你看不明白,你回家看看封神演義。可是現在活著的人,現代的人,沒人知道封神演義是誰寫的,這是真正中國人的文化。為甚麼,為甚麼沒人知道它是誰寫的,但這書竟然留下來了,人不配知道, 你信嗎。

川普:習近平「大動作」向朝派特使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週末的時候,川普在推特上說,中國正向朝鮮派出特使和代表團,一個大動作,我們將對結果如何拭目以待。那這是川普的特點,習近平是不說話的,川普呢就是有點像通氣口。所以他是老說一些模稜兩可的,但被人們看成是有,是有背景的,但具體背景是甚麼他又不說,他就說這種話。川普對中國訪問重點是在朝鮮問題上,離開北京後說,他對中國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宋濤被認為,是向朝鮮傳達習近平的口信,敦促朝鮮回到有關停止其核計畫的談判桌上。

說白了,宋濤幹嘛去,習近平跟川普已經溝通過,川普有理由知道,川普知道這其中的大部分。所以在兌現習近平的承諾,習近平對川普的承諾。川普在對中國訪問之後,結束之後,習近平在半年前4月6日到7日,跟川普在美國見面的整個這一圈做完了,所以後面要看習近平的動作。美國之音同時另外一篇報導,川普跟習近平究竟建立了甚麼關係?其實是,這是一個非常,這是一個我們節目中我個人是分開了,就川普跟中共政權,川普跟習近平個人是分開的。它是在美國有一個論壇會,論壇會是美國戰略及國際研究中心的一個,相應的有關討論川普亞洲之行的結果。

川普與習近平究竟建立了什麼關係?

該負責人叫做葛來儀,她說宋濤訪問朝鮮兩種可能,一個是習近平已經告訴川普要做的事情,他可能要告知傳達甚麼消息,帶著某種強硬的信息,或者對川普政府是個意外。那在川普總統離開北京之前,到其他國家之後,習近平做出的決定。那我們剛才跟大家分享了川普的推文,從推文上說,應該更傾向第一個,就是川普知道要發生甚麼。那中朝之間究竟達成了甚麼協議?星期四中國公開拒絕了美國要求其放棄朝鮮的建議,表示美中在朝鮮問題上,沒有突破原有的困境。那中共外交部講說,雙暫停,即朝鮮凍結核武活動,換取美韓的停止聯合軍演,或稱為叫以凍結換凍結,是當下最可行,最公平最合理的方案。

而川普總統就在前一天公開表示,習近平同意我們不再接受,所謂的以凍結換凍結的協議。所以這就對立了。習近平自己對川普的承諾,中共外交部的說法是不同的。那川普撒謊,還是中共外交部撒謊,還是習近平自己在中共權力當中,在政策本身上有著溝通不暢,內部分歧很大,不知道。但這就是有點猴吃麻花蠻擰, 對不對。但你說是不是川普隨便說,你要說川普隨便說的話,他對習近平個人的態度,那他今天的身分,面對跟中國之間的這麼大的,這麼大的一個國際角度的議題而言,隨便說,他能隨便到甚麼程度,這是個疑問了,對不對。所以做為承諾的角度來講,做為一個政府的公開的角度來講,做為一個正常社會的一個總統而言,欺騙性的,欺騙性的存在,更傾向於在中共這一方,而不應該是出現在川普這一方。

而另外一個 葛來儀也表示說,朝鮮問題上川普跟奧巴馬之間,存在著重大的不同,沒錯。她在這裡引用了4月6日7日,川普見習近平時所傳達的消息。習近平知道,除非中國積極參與對朝鮮施壓,否則美中關係不會好的。這個問題上,她說我給予川普政府以肯定。習近平4月6日7日回到中國之後,到我們現在做節目,他對朝鮮的做法,是過去幾十年中共,中共的領導人合在一起都沒有做過的,你怎麼能說他是忽悠。

而另外一個伴隨川普出訪中國的,亞洲協會中國研究中心的主任夏偉說,在整個訪問過程中,他感到很危險的是,川普總統似乎把任何事情,都以個人化的方式處理。他重視跟領導人建立個人的好關係,透過交往卻常常丟掉政策議題,他忘記了為甚麼他在那裡,不是簡單的示好或者求情或者好感。那是沒錯了,就剛才說他是表現出一個個人的概念,那在一般政客的眼睛裡,這是件不可理喻的事情。然後他提到說,有三個洛杉磯的這個大學的學院的球員偷東西,被中國政府抓了,結果呢川普向習近平求情,他那三個人給放回去,確實放回去。所以這個三個人在新聞媒體上,在新聞發布會上向川普表示感謝。

這裡他舉例子就是說,所以他都注重這些個人的事情,卻把一些政策的事情有所 如何如何。我個人的說法,這些就表明川普跟普通政客的不一樣,第一個;第二個,你就得認命,今天你攤上了這麼個總統,他就這樣了,今天在中國社會中攤上了習近平,他也是這樣了,對吧,他也是這樣。而在更大的命運範圍內,就像我剛才這集節目一開始我說的,中國的五千年文化,當你真正去理解的話,你會發覺這是一個生命的延續,從來沒有斷過。被人們解讀成切斷的,只不過是那些解讀者,站在今天我利益上,我個人的利益上。

我奔60了,那在我出生的時候,這就我出來了,明天說這個人黃泉路上無老少,死了就死了,今天的這個人是站在這個角度上,去看待眼前的一切,然後把它包裝叫菁英文化。可是呢自己生命的真實,卻從來沒有間斷過,每一個人都是。我相信今天遇到太多的問題,就是這樣的差距。所以太多的人迷失在自己精湛的思維與邏輯的分析之中,自個兒把自個兒騙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