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斯坦秘制百人名單 欲通過壓制使性醜聞消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11月18日,好萊塢電影大亨韋恩斯坦的醜聞進一步曝光,他為阻止性醜聞被揭露,曾擬定一個名單,對近百名電影界人士進行調查並阻止其指控。

據英國《衞報》(The Guardian)11月18日報導,其姐妹報刊《觀察家報》(The Observer)獲得一份秘密黑名單,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在上面列了91名作為對付對象的知名人士,調查他們對於其性醜行的掌握情況以及是否打算將此公之於眾。

名單上的91人包括演員、公關人士、製片人、理財家及電影界其他工作人員。據稱韋恩斯坦認為,這些人都可能會洩露其醜聞。

顯然,是韋恩斯坦本人制定了這份名單並交由自己所僱用的團隊,讓他們想辦法去壓制那些想曝光他性醜聞的聲音。

該名單是2017年初制定的,但9個月後,即10月初,韋恩斯坦的醜聞風暴最終還是呼嘯而來,並席捲了美國甚至整個世界。

韋恩斯坦僱用的調查人員根據名單探查相關人員的意圖及個人隱私,然後將信息反饋給韋恩斯坦。

在名單中,有6個名字被單獨列了附錄,好像當時已經證實,這些人聲稱即將公開韋恩斯坦的醜行。

韋恩斯坦把一些大牌明星列在了名單第一檔,其中包括羅絲•麥高恩(Rose McGowan)、勞拉•馬登(Laura Madden)——她們都是後來最先說出真相的受害人之一。

根據這份名單,早在2016年2月,馬登就已成為韋恩斯坦的應對目標。附錄的調查文件稱,她對韋恩斯坦的看法「非常尖銳」(very bitter)。

名單上所列的人大部分在紐約,一些在洛杉磯,還有至少10人來自英國。其中女性48名,男性43名。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