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軍酒駕撞死人 駐日司令部下達全面禁酒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一名駐沖繩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週日(19日)在那霸市酒後駕駛,撞死61歲的貨車司機平良英正,再次引發當地民眾反對駐日美軍的情緒。駐日美軍司令部今(20)日向駐沖繩的美軍下達禁足令,並全面要求在日本服役的美軍禁止飲酒。

警方表示,這名肇事的美國陸戰隊員麥克萊恩(Nicholas James McLean)當時的酒測值超標,達合格值3倍之高,隨後遭到逮捕,並被控駕車疏忽致死。麥克萊恩被捕後供稱「曾在基地內飲酒」。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東京向媒體表示,「儘管日本政府一再要求美軍徹底實施預防措施及加強紀律,還是發生這樣的事件,令人極感遺憾。」已要求美軍執行嚴格紀律、採取預防措施。

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也直言「已無話可說」。

為此,駐日美軍下達禁酒令,軍人不管是在基地內或基地外,從現在開始全面禁止飲酒。而駐沖繩的美軍更被禁足,不准離開基地和住所範圍,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美軍聲明表示:「當我們的官兵無法符合我們設定的高標準時,這將傷害基地與當地居民的關係,讓我們難以完成使命。」

在美日安保條約下,美國駐日部隊約有4萬7000人。而美軍一些犯罪行為一直造成與當地居民的關係緊張。去年,一名駐沖繩的嘉手納基地(Kadena Air Base)的美軍前陸戰隊員被控謀殺20歲女性,曾激起當地民眾群起示威。當時,駐日美軍司令部亦曾下達禁酒令等。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