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兌現承諾 朝鮮將面臨更大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上午在白宮宣布,美國將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並將進一步擴大對朝鮮的經濟制裁。

川普表示,將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將會加大對金正恩政權的制裁力度。川普稱,這是一個遲來的決定,早在幾年前就應該做這個決定。

川普稱,美國財政部將於週二宣布對朝實施新一輪制裁。他指出:「這將是力度最大的制裁。」

川普說,「除了不斷用核武威脅世界之外,朝鮮還不斷支持國際恐怖主義,包括在其他國家土地上實施暗殺。」他還提到美國大學生奧托•瓦爾比耶(Otto Warmbier)的死亡,這名大學生被囚禁在朝鮮,昏迷後返回美國一週內去世。

據美國國務院的說法,一旦被指定恐怖主義支持國,這個國家將面臨制裁,包括限制美國的外援,禁止國防出口和銷售,對雙重用途物品出口的某些控制,以及其他財務上的限制等。

朝鮮、蘇丹、敘利亞和伊朗被美國國務院確定為「一再支持國際恐怖主義行為」的國家。

朝鮮在1988年就曾被美國指定為支持恐怖主義的流氓國家,起因是前一年大韓航空858號航班爆炸事件。2008年,由於朝鮮承諾限制其核計劃,當時的小布什總統將朝鮮從恐怖主義支持國名單中刪除。

但最近幾個星期,有美國政府官員暗示,因朝鮮的核野心和發動針對美國等國家的網絡攻擊,川普在考慮將朝鮮重新列入黑名單。

11月2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把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麥克馬斯特在白宮新聞會上說:「這是一個正在考慮的選擇,總統的內閣正在把該選擇看作是朝鮮總體戰略的一部分。」

麥克馬斯特當時提到,朝鮮政權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在吉隆坡機場離奇死亡的事件,他說:「一個在公共機場使用神經毒劑謀殺人的政權,一個使用同樣方法謀殺他兄長的專制領導人,這顯然是符合恐怖主義行為的定義。」

白宮新聞秘書薩拉•赫卡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上週五也表示,白宮會在本週早些時候公布一個消息。

川普總統在結束為期12天的亞洲之行後宣布這一決定。當天,以特使身份前往朝鮮進行訪問的宋濤結束行程回到北京。中朝雙方的官媒均未提及宋濤此行有無與金正恩會面,但有消息稱,在宋返回北京的當天,朝鮮當局以態度作風不端正為由對朝軍總政治局進行了整肅,該局第一、二把手均遭處罰。

在此之前,川普16日在推特(Twitter)上稱,中國正向朝鮮派出特使和代表團,「一個大動作,結果如何我們將拭目以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北京訪朝無突破 川普祭出黑名單 解讀川習戰略
相關鏈接: 川普嚴厲譴責 朝鮮列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