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蠢蠢欲動疑試發動機 韓國情院:這次可達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兩個多月來,金正恩罕見的暫停挑釁國際社會。韓國國家情報院20日透露:朝鮮導彈研發設施車輛來往頻繁,似乎正進行發動機試驗,平壤可能研發了能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韓方「正在關注朝鮮年內發射各種彈道導彈的可能性」。

朝鮮日報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20日向國會情報委的朝野幹部彙報了近期朝鮮的動向說:目前,豐溪裡核試驗場並沒有識別到臨近核試驗的徵兆,但我們預計,只要金正恩拍板,朝鮮隨時可進行核試驗。

國情院表示:朝鮮「第6次核試驗以後,2號坑道被棄置不用,3號坑道正在調整為可以進行經常性核試驗的狀態」,「4號坑道最近重啟了建設施工。」

國情院還說:導彈研究設施內的車輛活動活躍,應該是在進行引擎試驗。我們正關注朝鮮為加強震懾美國而提高導彈性能,以及以和平利用太空為名,發射彈道導彈的可能性。

國情院9月4日也在國會情報委業務報告中說,朝鮮9月3日第6次核試驗是在2號坑道內進行的,此次核試驗後2號坑道處於封閉狀態,但3、4號坑道已準備完畢,因此有可能隨時進行核試驗」。

國情院還稱,朝鮮有可能繼續進行ICBM試射等發動導彈挑釁,外界擔憂,朝鮮有可能試射新的SLBM或以正常角度朝北太平洋試射火星-12、13、14號等導彈。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9月在聯合國大會嚴厲警告金正恩後,朝鮮威脅將「在太平洋試爆氫彈」。

朝鮮外交部長李勇浩(Ri Yong Ho)稱朝鮮打擊美國本土是「不可避免的(inevitable)」。並聲稱,金正恩聲明中所說的「超強硬應對措施」可能是「在太平洋進行有史以來最強的氫彈試驗」。

軍事專家、國民大學政治學研究生院院長樸輝樂(音)則稱,「截至目前朝鮮發射的最大射程是約3700公裡,朝鮮距美國阿拉斯加州有5500公裡,因此朝鮮有必要提高技術水平,將導彈發射得更遠」。

世宗研究所統一戰略研究室室長鄭成長也預測,「朝鮮的下一行動可能是朝太平洋進行ICBM試驗發射或對關島進行包圍射擊」。

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稱,美國國防專家、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哈裡•卡紮尼斯(Harry J. Kazianis)表示,如果美國情報部門發現朝鮮向太平洋發射氫彈已經準備就緒,那對川普來說也就只有一個選擇:不等它升空就摧毀它。

卡紮尼斯認為,不管朝鮮試射成功與否,韓國或日本都將面臨核輻射威脅,同時也等於給其它一些試圖發展核武器的國家開了綠燈。所以,他主張,打掉朝鮮導彈,不再給它繼續威脅國際社會的機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朝鮮沉默60天 英媒:金正恩要死了嗎?
相關鏈接: 機場接待細節曝朝鮮態度 金正恩不滿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