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接著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半導體廠大洗牌 三星擠下英特爾

受記憶體價格大漲的影響,全球半導體廠今年排名跟著大洗牌,研調機構IC Insights指出,三星將擠掉英特爾,躍居龍頭寶座,南韓SK海力士及美光緊跟在後,但台灣的聯發科恐跌出10名之外。

2. AT&T買CNN母公司 被控告壟斷

美國司法正式對AT&T購併時代華納一案提出訴訟,認為此購併案將壟斷市場、危害消費者權益。

3. 中國「騰訊系」占港股市值12.64%

中國騰訊成為全球第6大市值公司,約5100億美元,緊追亞馬遜,目前在港股上市的「騰訊系」公司中,還包括閱文集團和易鑫集團,3家公司市值總和占港交所總市值的12.64%。

4. IMD人才報告 台灣位列亞洲第三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台灣在63國家或地區中排行第23,與去年持平,在亞洲位居第3。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