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文化交流 第21屆台法文化獎頒獎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由台灣文化部和法國法蘭西學院共同辦理的「臺法文化獎」,旨在獎勵、促進歐洲與台灣之間的文化交流。近日在法蘭西學院,舉行了第21屆頒獎典禮。

11月20日,在巴黎的法蘭西學院,舉行了第21屆台法文化獎頒獎典禮。這一獎項是為了獎勵對歐洲和台灣之間文化交流,有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單位。本次有兩位獲獎者,他們分別是:長期在文藝界支持台灣表演藝術團體的巴黎夏天藝術節總監,Patrice Martinet 先生,和致力於推動學術研究的維也納台灣研究中心。

維也納台灣研究中心教授李雅瑞:「我們大學的漢學系人很多,我們現在目前來講碩士學士600多個學生,所以這算是一個大系,仍然有一些人很想到台灣。」

巴黎夏天藝術節總監 Patrice Martinet: 「我喜歡的台灣文化,是創作,這種極大的創作自由。」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吳志中:「文化這種東西是需要自由的思想,台灣目前是華人世界裡面唯一現在擁有最完整的民主,甚至有言論自由這樣的一個可能性,所以我相信文化實質上在台灣可以發揚的非常非常好。」

台灣社會秉承了傳統中華文化,關懷人道精神。這些在國際上得到多方認可。

台北駐法代表張銘忠:「對法蘭西學院來講,他們在做一個評估,認為台灣像一個中國文化藝術的收藏館,這個就是具體而微的,把台灣的特色都能講出來。」

中華民國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希望台灣或者是台灣代表的廣義的中華文化,跟法國或者歐洲文化在文化上的交流,人道精神,對人在這個世界上怎麼活的有尊嚴,怎麼活的深刻,希望在台灣,在法國或者歐洲跟整個中華文化裡面有更深刻的思索。」

新唐人記者思遠、清風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