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迎接感恩節 川普首度赦免火雞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週二下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遵循以往傳統﹐在白宮玫瑰園舉行了全美感恩節火雞赦免儀式。這也是他就任總統後的首次。

在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小兒子拜倫陪同下﹐川普總統在白宮玫瑰園主持了今年的感恩節火雞赦免儀式。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今天﹐本著感恩的精神﹐我將給予一只火雞總統赦免令。」

今年的兩隻幸運火雞來自明尼蘇達州﹐取名叫「棒棒腿」和「許願骨」。「棒棒腿」最終獲選登臺﹐接受赦免。川普開玩笑說﹐杜魯門總統當年接到贈送的火雞卻沒赦免他們﹐今天他將做一個更加溫柔的總統﹐給「棒棒腿」一個非常光明的未來。

接受川普特赦後,「棒棒腿」和「許願骨」將被送往維吉尼亞州理工學院的農場,加入被奧巴馬赦免的兩隻火雞﹐安度晚年。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白宮法律顧問辦公室告訴我﹐(奧巴馬給)「土豆」和「小傢伙」的赦免令不能被推翻﹐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行。所以﹐我們不會推翻它。「土豆」和「小傢伙」你們可以高枕無憂了。」

從1947年開始﹐全美火雞協會主席每年感恩節都向白宮贈送火雞﹐這一傳統至今已整整70年。從老布什時代﹐白宮的火雞赦免儀式就成為慣例。

自從川普上任之初﹐就有消息說﹐他將把奧巴馬赦免的火雞全部處決。現在看來﹐這些火雞在農場里安度余生了。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