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前網絡沙皇魯煒 嚴重違紀被查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中共前網絡沙皇魯煒 嚴重違紀被查

11月21號,中共中紀委官網公布,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中紀委官網還稱,魯煒是中共「19大後打下的首隻老虎」。

魯煒曾擔任中共的「網絡大總管」中共網信辦主任,被外界稱為「網絡沙皇」,在任期間出台了很多強硬的網絡政策,去年6月才被免職。

早前有香港媒體報導說,魯煒是中共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官員劉雲山的親信,他被免職是劉雲山與習近平雙方激鬥的結果。

有海外中文媒體也曾披露,魯煒失勢的原因之一是其能力達不到習近平的要求,還打著習近平的旗號擴大自己的影響。

江天勇被判刑 國際人權組織譴責中共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被抓整整一年後,11月21號被判刑2年。當天,多家國際人權組織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對江天勇的迫害。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表示,這是對正義的嘲諷、是純粹的政治迫害。

總部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也表示,對江天勇的判決缺乏依據、毫無公道。

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和台灣的「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則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對江天勇審判毫無公信力,嚴重違反多項公平審訊的基本原則。

為中共行賄非洲高官 港前局長紐約被捕

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中共前全國政協委員何志平,11月18號在紐約被捕,美國司法部指控他和塞內加爾前外長謝赫•加迪奧(Cheikh Gadio),涉嫌為一家中共的國有石油企業做掮客,賄賂非洲高官。

美國司法部11月20號公布的起訴書顯示,他們的行賄目標是長期擔任查德總統的伊德里斯•戴比,和在2014年到2015年期間擔任聯合國大會主席的烏干達外長山姆•庫泰薩。

據報導,這起賄賂圖謀是在紐約聯合國大廳內秘密策劃的,涉案金額達250萬美元。

他們二人同時還被指控洗黑錢罪。一旦罪成,將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