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鄉隨俗 紐約華人移民喜過感恩節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感恩節是美國人的年度盛事,很多華人移民,也入鄉隨俗,準備火雞,過起了感恩節。

週二(11月21日)中午,紐約法拉盛文藝中心(Flushing Town Hall)外面,排起了長龍,他們都推著一個小車,是在做什麼呢?

原來,這裡正在免費發火雞

陳太太高興地排在隊伍裡,準備領取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給大家準備的火雞,當被問到感恩節為什麼要吃火雞的問題,可難不倒陳太太。

紐約法拉盛居民陳女士:「以前,火雞不是救了人的命嗎?所有就感恩啦。」

美國人過感恩節,火雞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菜餚。但是……

紐約法拉盛居民王女士:「中國也有啊,是養來玩的,不是養來吃的。」

不過,華人移民也入鄉隨俗,要烤火雞來吃。這位女士,說到料理火雞,輕車熟路。

紐約法拉盛居民鄭女士:「火雞拿回家烤啊。先拿去醃,味道醃進去,然後放到爐裡烤,烤起來吃,非常香。我以前有烤過了。(記者:好不好吃啊?)好吃!」

感恩節,是感恩祝福的日子,我們也祝觀眾朋友,節日快樂,幸福安康!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在此祝願我們社區的所有民眾、祝願電視機前的所有觀眾,祝願大家感恩節快樂!祝願大家假日愉快,節假期間要注意安全!祝大家感恩節快樂、安康!」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