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血腥槍擊案 450人控告承辦單位與飯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上月發生槍擊案,造成58人死亡逾500人傷。超過450名受害者與家屬近日對承辦單位提起訴訟,被告名單還包括兩家連鎖飯店。

法新社報導,2名受託律師當地時間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450名槍擊案受害者與親屬聯名遞交5份訴狀,這些訴訟包括槍手帕多克(Stephen Paddock)的資產,以及音樂節承辦單位理想國(LiveNation)、曼德雷飯店集團(Mandalay Bay Resort and Casino)與集團所屬的美高梅國際度假集團(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

控方指控被告,在10月1日賭城發生的大屠殺中沒有採取保安措施,怠忽職守。

律師品克頓(Chad Pinkerton)表示,人們都喜歡大型場所,也習慣造訪那些地方。但是人們花錢來到這些場所,最低期望之一就是要保證安全。「我們將藉這起案件說明,被告並沒有保護人們的安全。」

相關視頻:

另外,據「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控告人認為,曼德雷賭場方沒有善盡職責,忽略帕多克由他下榻的房間大規模射殺。控告狀還指控賭場在屠殺開始前,沒能及時採取相應措施。

受託律師在記者會上稱,當時賭場方面曾有人下令不要報警。律師認為他們可能是有意搶在被媒體曝光前,自行控管事態,不想讓事件鬧大,但他們沒有料到,這是何等兇惡的犯行。

據了解,一般大規模集體訴訟面臨較高的門檻限制,很難證明槍擊者之外的人負有責任,訴訟程序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但律師表示,他相信還是可以證明,如果酒店和相關單位遵守酒店武器擁有政策,並實施最新的安全指南,那麼悲劇是可以避免的。

該案發於10月1日晚上,槍手是64歲的退休會計師帕多克,他從曼德勒灣酒店32層的一個房間內開槍向樓下音樂會現場2.2萬名無辜的民眾掃射,造成58死、近500人受傷的慘劇。

槍手稍後被人發現在房內飲彈自盡。警方的調查目前仍稱,兇手行兇動機不明。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賭城槍擊案 超過450受害人集體控告賭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