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赴港宣講十九大 被批破壞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二證實,已經邀請北京官員到香港,向高級官員講解所謂的「中共十九大報告精神」。民主派人士批評,港府這項舉動,是再一次破壞了一國兩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星期二表示,中央應特區政府要求,將委派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在本週四來港,向特區政治委任官員和高級公務員講解「十九大」報告精神,她並稱今次是慣常安排。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無論在中央和特區的關係、香港經濟和內地經濟的結合,以至兩地人民交往方面,多瞭解「十九大」的精神和報告的內容,有利於我們的工作。」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認為,港府的做法再一次破壞一國兩制。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派一個中央的官員來香港,對特區政府一個政治問責的班子跟我們的公務員,來宣講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的報告,這完完全全是把香港基本法獲得的承諾,高度自治、港人治港推翻了,打個稀巴爛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