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羅興亞難民危機是種族清洗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週三,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發表聲明﹐指責緬甸軍方與民兵對羅興亞族人採取的種族清洗行動﹐並要求對施暴者追究刑事責任。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聲明中談到﹐緬甸軍方﹑安全部隊和地方民兵中﹐部份人的虐待行徑已迫使成千上萬人從緬甸逃離家園,到孟加拉國避難。很顯然,若開邦北部局勢對羅興亞人構成了種族清洗。

聲明還說﹐對這些暴行負有責任者必須受到追究。美國支持就若開邦局勢展開獨立調查,並可能根據美國法律﹐採取定向制裁。

自今年8月﹐緬甸西南部若開邦(Rakhine)爆發武裝衝突後﹐已有超過60萬羅興亞人(Rohingya)被迫逃至孟加拉國。有人權組織稱,緬甸軍方曾對羅興亞人犯下集體強姦等暴行。聯合國在9月份就以「種族清洗」形容其殘忍行徑。

上週三(11月15日)﹐蒂勒森到訪在緬甸﹐分別會見了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和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並宣佈﹐為受若開邦危機影響的人提供額外4700萬美元人道援助。

有分析認為﹐國務卿蒂勒森的聲明顯示﹐美國可能會快對緬甸重新採取制裁措施﹐加大施壓力度。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