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州關鍵戰 川普或支持摩爾參選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訊】美國阿拉巴馬州即將於12月舉行參議員補選。總統川普在週二也首次表態,他很可能支持共和黨候選人羅伊•摩爾。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來關注一下這則消息。

川普週二首次表態,可能支持陷入性騷擾爭議的羅伊•摩爾(Roy Moore)參選參議員。

美國總統川普:「他完全否定,他說沒有過那些事,你們也要聽他怎麼說的。」

11月9號,《華盛頓郵報》報導三名女性指控摩爾性騷擾,此後又有多名女性提出類似指控,但摩爾全都否認。

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羅伊•摩爾:「這些指控不僅虛假而且沒有證據。」

但共和黨內對摩爾是否繼續參選,出現分歧。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我相信這些女士,我想他該退選。」

羅伊•摩爾支持者Ann Eubank:「如果這種(虛假)指控有效,使摩爾選舉失敗,得不到參議院席位,那(左派)會把這個伎倆用到全國各地,對抗保守派人士。」

摩爾質疑,主流媒體和兩黨建制派是有意打擊他的選戰。

作家川普演说撰稿人F. H. Buckley:「這看起來有點可疑,美國有句話叫十月驚奇,往往此時會曝出候選人一些負面消息。現在這些消息才被曝出,但也沒時間把摩爾從選票上移除了。摩爾也沒打算退選,也沒有人能替代他參選。」

阿拉巴馬州將在12月12號舉行補選,選出參議員頂替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參議院的席位。

摩爾支持減稅,強軍,擁槍;反對非法入境、奧氏健保、墮胎和同性戀婚姻。

他的民主黨對手道格•瓊斯(Doug Jones)則支持奧氏健保、墮胎選擇權、擴大教育投資。

性騷擾傳聞爆發後,本來在民調中領先的摩爾,支持率出現下滑。但在川普表態支持後,摩爾又以2個百分點稍微反超對手。

美國總統川普:「我告訴你們,你們不需要一個在打擊犯罪上軟弱的人,就像道格•瓊斯。」

共和黨盼望在年底前通過稅改,如果這次參議員選舉落敗,他們在參議院的席位將從52減到51,對稅改帶來更大壓力。

作家川普演说撰稿人F. H. Buckley:「如果參議院有75名共和黨,這就不是大問題。但事實是只有52名,一些共和黨參議員不按總統意願投票。如果摩爾勝選,肯定有幫助。參議院還想盡快通過稅改法案。」

此外,近期多位主流媒體記者和民主黨議員也相繼曝出性醜聞,有人面臨下台壓力,有人被解僱。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是非常時期,很多事報出來了,我想這對我們的社會很好,對女性也非常非常好。這些事被曝光我很高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