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們獲突破 法庭文件證福森公司僱3記者抹黑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新的法庭文件證實,福森公司(Fusion GPS)負責組織編制了川普黑檔案。福森公司曾在2016年6月至2017年2月期間先後向3位記者付費,讓他們大力宣傳川普「通俄」。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21日報導,法庭文件證實,福森公司確曾資助記者抹黑川普。這一調查進展對眾議院共和黨來說無疑是個突破,他們正在蒐集福森公司在大選前後搞鬼的證據。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提交的文件稱,目前證實,至少3名記者從福森公司收取了費用,他們賣力為福森工作,在大選前後反覆報導所謂川普與俄國的特殊關係。

另外,關於這3名記者的姓名、所收金額以及費用的用途尚未披露。此案由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負責審理。

福森公司已請求法庭發佈一道限制令,以抗拒眾議院委員會要求其提供公司文件並解釋付給記者的費用。眾議院所尋求的這些文件多為銀行記錄。

一個月前,媒體披露,針對川普展開的所謂「通俄門」調查,其背後推手是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2015-2016年期間,希拉裡團隊花費560萬美元巨資,資助福森公司及其母公司珀金斯科伊國際律師事務所(Perkins Coie International Law Firm),並由其出面僱用前英國情報官員克裡斯托弗·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負責編寫抹黑川普的文件,其中包括指控川普團隊與俄羅斯「共謀」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

另外,從2015年11月起,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也以 「法律與合規諮詢」(legal and compliance consulting)的名義,向Perkins Coie 公司支付了360萬美元的費用。

起初,福森公司以與客戶有保密協議為由,拒絕公布自己的背景,並拒絕回答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的問題。情報委員會主席努內斯(Devin Nunes)因而發出傳票,要求福森公司上繳其銀行記錄,以調查資助斯蒂爾的客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