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在聖荷西買房年收需超21萬 全美最高

HSH.com發布的最新報告稱,要在硅谷聖荷西都市圈購置中位價格的房子,家庭年收入需要超過21萬美元,位居全美國最高。其次是舊金山都市圈,需要超過17萬美元年收。HSH研究了全美50個人口最多的都市圈,聖荷西的房屋中位價是116萬5千美元,如果首付20%,每月要還房貸5千多。舊金山的中位價超過90萬美元。美國房屋及都市發展局今年的調查顯示,在舊金山都市圈,家庭年收入低於10萬5千美元,就算是低收入,有資格申請可負擔住房補貼。

2. 伯克利陽台塌落受害者與業主達成和解

2015年伯克利一處公寓的陽台在學生聚會時發生塌落,造成6名學生死亡,7名學生受傷。原告律師表示,本週已經同公寓業主紐約的黑石公司和物業管理公司達成和解協議。陽台塌落的公寓是伯克利Library Gardens公寓區的405號公寓。今年5月,原告同7家參與建造公寓的建築公司達成了和解協議。原告律師說,還在同一家參與公寓建造的公司談判。這次事件後,伯克利市議會通過了更嚴格的戶外建築規範。布朗州長去年9月簽署法案,對建築業進行更多的監管。

3. 沙加緬度2個月搗毀600多個非法大麻屋

在為期2個月的行動中,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警方搗毀了600多間非法大麻種植屋,拘捕10人、開出數百萬美元罰單,期間繳獲非法種植大麻近5千株。這次突擊行動從今年8月開始,主要針對非法室內大麻種植,根據沙加緬度法律,在室內種植超過6株大麻即屬違法。警方往往根據居民舉報、用電量異常等獲得非法大麻種植的線索。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