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怨報復縱火 台新北市舊公寓2層隔25房 釀9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新北市中和區一棟公寓出租套房昨(22)日晚間發生火警,不幸釀成9死2傷,其中包括一名員警王志偉。警方追查火警原因,鎖定49歲李姓男子涉有重嫌,並於今天將李男逮捕。由於火警發生在公寓4、5樓被隔成25間木造小房間,新北市府也正追查,是否是違建釀災。

2層樓隔25間房 員警省吃儉用枉死

綜合媒體報導,不幸的火警,發生在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一間老舊公寓出租套房,昨天晚間8時許,突然冒出濃煙隨即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消防局出動消防救護車,包括34輛消防車,27輛救護車,178名消防人力投入滅火。

火勢在晚間9時許撲滅。在清理火場時後,發現2具焦屍,有7人送醫不治,另有2人輕傷。

新北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表示,「大概有9位(罹難者),由於現場都是一個木造隔間的,所以剛開始起火的時候,火勢就非常大,同時,現場裡面單一樓梯,所以逃生困難,同時四樓火燒之後,整個濃煙大概到五樓,所以五樓就不容易逃生。」

昨晚,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副市長侯友宜都到現場勘查,並強調,如果有違反消防等法令,一定嚴懲。據悉,該出事舊公寓位在4、5樓,被隔成25間木造小房間,每間只有兩、三坪。

房東說,公寓大部分出租給外籍勞工,但經查後,在罹難者中包括42歲的信義分局員警王志偉,為了希望多寄點錢回家,單身的他才租便宜套房居住。

60歲房客劉慶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火警現場的4、5樓都是木造隔間套房,其中4樓隔成12間,其中一間就是他的租屋處,租客之間都不大認識。火警發生時,他剛好外出不在家,是朋友打電話才得知住處失火。

相關視頻:

挾怨報復 購汽油縱火

案發後,中和警分局調閱火警現場監視器畫面及查訪鄰近住戶,循線鎖定49歲李姓男子涉有重嫌。

警方調查,李男日前曾與4樓胡姓住戶發生口角糾紛後,經過加油站購買汽油,並將盛裝汽油寶特瓶置放於現場樓梯間。

昨天晚間,李男將預藏寶特瓶盛裝的汽油,潑灑樓梯間雜物,以打火機點燃致雜物因火燒燬,火勢由4樓樓梯間延燒至4、5樓住戶套房。

警方於今(23)日凌晨循線在案發現場附近將李男逮捕到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