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向宣傳口開刀? 網信辦用7個「嚴重」狠批魯煒兩面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網信辦前主任魯煒21日被查後,他曾主管的網信辦連續召開兩場緊急會議,用「7個嚴重」和「3個極其」判決魯煒,直指魯煒是「兩面人」。對此,有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向宣傳系統開刀的信號。

中紀委21日發布消息說,中共國信辦前主任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調查。

2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刊發評論文章說,十八屆中央最後一輪巡視曾對四家單位試點開展「機動式」巡視,其中就包括網信辦。巡視組指出了網信辦存在的一些主要問題,包括:貫徹落實習近平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夠堅決、不夠及時、政治擔當缺失,不正確使用權力問題時有發生、政治生態不良,存在「小圈子」問題等。

中央網信辦則于21日晚及22日上午,連續召開室務會和全辦官員大會。

會議上狠批魯煒:嚴重背離原則,嚴重污染網信辦政治生態,嚴重敗壞了網信辦官員隊伍形象,嚴重危害網信事業等。並稱魯煒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其涉嫌嚴重違紀,影響極其惡劣,後果極其嚴重,教訓極其深刻。

同時,網信辦還提出徹底肅清魯煒對網信辦和網信系統的惡劣影響,牢記網信辦的政治機關定位,時時處處事事維護習近平的核心地位。

22日,法廣報導稱,網信辦這一連串官話,在習近平之下都具有特別的意義,那就是不能與總書記「有二心」。「小圈子」雖然還不至於「另謀中央」那樣嚴重,但顯然屬於「政治腐敗」。

從王岐山最近所說的黨內最大的腐敗是「政治腐敗」來看,魯煒的問題顯然涉及「政治腐敗」,何謂「政治腐敗」?就是沒有與中央和習核心保持完全一致。

此前,蘋果日報透露,魯煒在新華社任職期間,涉及參與「人奶宴」等多項貪腐醜聞,但另有外媒援引分析人士指,魯煒落馬的主要原因,仍然是因為「政治腐敗」,他與主管宣傳的上屆常委劉雲山關係密切。

劉雲山和魯煒兩人都是出身新華社,魯煒參與「人奶宴」等多項貪腐醜聞曝光的同時,劉雲山也被曝多次享用這種荒淫的「人奶宴」。

此外,港媒爆料,十八大以來,劉雲山一直利用文宣口對習當局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並多次挑釁習的講話,不斷製造事端,採取「高級黑」的手法「捧殺」習近平。

去年3月,兩會期間新疆無界網轉發的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公開信,魯煒也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消息稱,當局視這次事件為「頭號政治大案」,懷疑事件背後有政治圖謀,與某些政治勢力有關。

法廣分析認為,「這頗有涉入政變集團的嫌疑」。而習近平對對中宣部不滿且十分提防是一件公開的秘密。十九大上被指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親信的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意外出局就是一個例證。

如今魯煒作為十九大後首位落馬的正部級中宣部副部長,有人認為這是習近平向宣傳系統開刀的信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前最後畫面曝光:滿臉沉重目光呆滯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早有預兆 傳八件事惹高層震怒
相關鏈接: 不僅「人奶宴」 新華社記者曝魯煒支持謀殺高層
相關鏈接: 中紀委人事異動 瞄準魯煒之後下一個大老虎?
相關鏈接: 魯煒如何當上「習近平身邊大紅人」?知情人揭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