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如何當上「習近平身邊大紅人」?知情人揭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中宣部副部長、國信辦前主任魯煒21日被調查後,中央網信辦召開大會,指明魯煒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知情人說,外界一度盛傳,魯煒是習近平的大紅人、親信等,其實是魯煒刻意為自己營造出的形象。

魯煒涉嫌嚴重違紀受查的消息公布後,中央網信辦21日晚及22日上午連續召開會議,指明魯煒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

會議指出,魯煒曾經擔任中央網信辦主要負責人,但嚴重污染了網信辦的政治生態,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魯煒涉嫌嚴重違紀,影響極其惡劣,後果極其嚴重,教訓極其深刻。

中央網信辦網站指,魯煒是十九大後,中央打下的「首虎」,他的下台充分體現了當局「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的決心。

現年57歲魯煒出身於中宣系統,曾長期在新華社任職,2011年調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2013年改任網信辦主任,後兼任中宣部副部長。被視為大陸「互聯網大總管」、「網絡沙皇」。

對于網信辦稱,魯煒是一個典型的「兩面人」。23日,明報消息稱,魯煒在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到中央網信辦主任這5年間,是當紅的5年,卻給人留下性格乖張,行事跋扈,作風江湖的印象。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作為北京市委宣傳部長,魯煒對下屬稍有不滿即開口大罵,正式會議上也不例外。時任北京市文化局局長肖培,當時是魯煒直屬下屬。魯煒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大罵肖培。

2014年肖培調到中紀委後,魯煒與肖培見面時,卻主動幫肖培撳升降機。

大陸媒體人士稱,魯煒對外國客人也毫不客氣。2014年,在首屆中國—東盟網絡空間論壇期間,魯煒由於不滿東盟一些國家對「信息絲路」的宣傳,對多名東盟國家宣傳官員大加斥責。

知情人還說,魯煒還善於營造自己是「習近平身邊大紅人」的形象,多次參加過魯煒主持內部會議的人士稱,魯煒經常巧妙提及剛與習近平討論互聯網安全等議題。

當時外界一度盛傳,魯煒是習近平的大紅人、親信等,知情人說,實際上這是魯煒本人刻意為自己營造出的形象,而他做的一些事情讓習極為不滿。

如,魯煒在任職新華社期間。巡視組2013年進駐新華社後,曾接到舉報魯煒涉嫌接受商人接待、享受「人奶宴」等腐敗問題。

再如,魯煒從2013年初被任命為網信辦主任後,打着習近平的旗號擴大自己的影響。如中共在浙江烏鎮搞的互聯網大會,遭到國際網絡大佬抵制均不參加,而魯煒竟讓部下網羅一些不同膚色的外國人參加,以充「五湖四海,萬邦來朝」,以矇騙上面。

此外,魯煒對去年3月中共兩會期間,新疆無界網轉發的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公開信也負有責任。作為網絡總管,魯煒該管的沒管住,事發後還推卸責任。

另外,魯煒還利用習近平重視網絡工作的機會,試圖控制習獲得的信息,包括一意孤行安排有很多瑕疵的網絡人士周小平,參加習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損毀了習近平的形象。

魯煒還壓制習的親信徐麟,不讓他參與重要決策,徐作為網信辦第一副主任,魯卻故意把徐安排至處級幹部辦公室等,更為嚴重的是,魯煒被舉報「反憲政」、支持貪官搞謀殺等等。

消息稱,網信辦的很多極左的命令,大多來自中宣部。而中共中宣部長期被江派要員掌控,外界認為,此次魯煒的落馬,是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劉雲山與習近平之間雙方激鬥的結果。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前最後畫面曝光:滿臉沉重目光呆滯
相關鏈接: 官方定調魯煒「首虎」中紀委通報一字有玄機
相關鏈接: 魯煒落馬早有預兆 傳八件事惹高層震怒
相關鏈接: 不僅「人奶宴」 新華社記者曝魯煒支持謀殺高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