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三年釀數千萬冤魂 下令將證據立即銷毀不得外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3日訊】1959年至1961年,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發動「大躍進」運動,結果人為造成中國3年大饑荒。當時周恩來在清楚知道出現餓死人的情況下,不但不打開糧倉救人,還決定用糧食換黃金,最終各省上報的人口變動統計表顯示,有數千萬人餓死,周恩來看到後下令「立即銷毀,不得外傳」。

據海外媒體報導,上個世紀50年代末60年代初,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以「超英趕美」為目標,發動了全國性的「大躍進」運動,最終導致了大饑荒和數千萬民眾死亡。歷史記錄顯示,事實上那三年風調雨順,大規模嚴重的洪水、乾旱等自然災害一次也沒有發生,大飢荒完全是中共人為造成。

周恩來明知餓死人 仍強行征糧

在中共的歷史上中共前總理周恩來一直被貼上道德模範的標籤,由司馬青揚與歐陽龍門聯合編寫的《新發現的周恩來》一書中,中共元老宋任窮披露,周恩來當年明明在清楚知道餓死人的情況下,不顧當地人的死活,繼續強行徵糧,而不是打開糧倉救人,使得大饑荒雪上加霜。作者通過史料認為,3年大饑荒造成幾千萬人死亡,周恩來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書中表示,1958年冬就出現了餓死人的情況,1959年春餓死的人更多,大饑荒已全面出現。當時中共國務院秘書廳在1959年4月9日,送上了15省春荒情況統計表,說有2517萬人無飯吃。而早在同年1月至2月,中共當局就連續收到了大量的群眾來信,「反映河南省東部的夏邑、永城、虞城、柘城、鹿邑等縣發生大量的浮腫病人和死人情況。1960年2月,江蘇省省委向周恩來報告,全省城市浮腫病患者就有12萬多。農村的情況比城市更為嚴重。」

1959年冬至1960年春,河南省信陽地區發生餓死一百多萬人的慘痛事件,被稱為「信陽事件」。其慘烈程度被收錄至《世界吉尼斯記錄大全》。1960年的4、5月份,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安子文和中央監察委員副書記王從吾將「信陽事件」的報告交到周恩來手中,事後雖然進行了調查,周恩來也只是表示「信陽發生這麼大的事,我有責任」,國家的糧庫就在信陽附近,周恩來當時也並沒有開倉放糧,相反,周恩來還繼續催促地方政府加大征收糧食的力度,必須完成他所下達的收購數量。

據記載,1961年10月5日晚,周恩來召開了全國糧食問題會議,他強調指出:各省務必抓緊進行徵購。

書中,宋任窮回憶:「1960年10月周恩來要求繼續從黑龍江、吉林調撥糧食,並詢問黑龍江省,糧食是不是緊張?並說,過去說保證不餓死一個人,現在看一看,真使人心中不安。但是心中不安並沒有影響周恩來繼續徵糧的決心。」書中表示,光黑龍江省在饑荒期間就餓死了19萬多人!

作者從現存檔案中的資料分析認為,「周恩來關注的主要是城市糧食供應,然而死亡幾近都在農村!顯然周恩來考慮的是政治影響而非人的生命,城市人特別是幾個類似北京的大城市如果餓死人,一旦傳播出去,政治影響不可估量。」

書中引述1962年8月25日《糧食部計劃司糧食數據提要》,幾千萬人是守著幾百億斤糧食庫存餓死的!

糧食出口換黃金 銷毀死亡證據

書中還披露,「正當各地大量餓死人的情況下,周恩來決定要以糧食換黃金,而且就在死人最嚴重的1960年開始。每年買進幾十萬兩黃金。年年買進,一直買到1970年。這些黃金都是用專機運回國內的。當時10萬兩黃金就需要近1億公斤大米!

1961年,時任中共糧食部陳國棟、糧食部辦公廳主任周伯萍和國家統計部長賈啟允三人受命,讓各省填寫了一個有關糧食和人口變動的統計表,匯總後發現全國餓死了幾千萬!周恩來看到這個統計報告後下令讓周伯萍立即銷毀,不得外傳。周伯萍等三人共同監督銷毀了材料和印刷板。過了一個星期後,周恩來還不放心,再次打電話追問周伯萍:銷毀了沒有?周伯萍回答銷毀了,周恩來才放心。

作者在書中評論說,「賣糧食換黃金卻是周恩來一手決定的!是錢重要?外匯重要?還是人的生命重要?!作為一個泱泱大國的總理,對於本國人民的死亡是如此的麻木,而對於那些死亡的證據又是如此的敏感保密,這個是何等的諷刺!」

1960年10月29日,周恩來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說:「這樣大的災荒那是我們開國十一年所未有的,拿我們這個年齡的人來說,二十世紀記事起,也沒有聽說過。」

作者認為,「從官場進退,政治沉浮、個人得失等角度來看,周恩來等順從毛澤東的意志,明明知道問題的嚴重性,絲毫不敢進言,而是推波助瀾,落井下石,共同把災難推向極端。」

前新華社高級記者楊繼繩對「大飢荒」也進行了調查,他發現,包括周恩來、鄧小平在內的中共高層領導人對於大飢荒中大量餓死人的事實並非不知道,但是採取了各種方式文過飾非,掩蓋真相。

楊繼繩在《墓碑》一書中稱:由於非正常死亡大量發生,1960年12月28日,中共河北省委向地、市黨委發出密電:《關於必須及時發現和制止死人問題的緊急通知》。省委一方面要求它的下級注意解決死人問題,一方面大力催促它的下級完成糧食徵購任務。前者只是口頭上的號召,而後者卻是加速死亡的切實行動。

周恩來殺人手段令人髮指

周恩來的真實面目陸續被曝光,據報,中共在文革期間發動的「一打三反」運動,由周恩來親自主導,製造了大量冤假錯案,許多家庭因此遭到滅門之災,其凶狠的殺人手段令人髮指。據資料顯示,在「一打三反」期間,粗略估計全國被處死的人數超過10萬人。

周恩來對自己的恩人也薄情寡義,被稱為「中國裝甲兵之父」的章培將軍曾冒險救過周恩來,在文革中遭到紅衛兵毒打,家人也未能倖免。迫害中,章培曾寫信給周,但周置之不理。章培因為誤信中共,背叛國民黨,1927年,章培曾因私自放走被國民黨抓獲的周恩來等12名中共地下黨員被撤職。

周恩來還曾親手策劃屠殺了投降國民黨的中共前領導人顧順章一家30多口人,其中包括顧的妻子、幾歲的兒子、父母、小舅、保母,小姑等。連其救命恩人也沒放過。殺人當天,周恩來的救命恩人斯勵到顧家打麻將,也被殺人滅口。

周恩來六親不認,為自保,還親自批示逮捕自己的親弟弟周同宇,連跟隨自己幾十年的貼身警衛都出賣。周恩來的養女孫維世在文革中被抓捕的命令,也是周親自下達的。周恩來還男女關係混亂,與眾多女人有染。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