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佈新預算案 大幅下調經濟增長預期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訊】週三,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在議會公佈了秋季預算報告,大幅下調對未來幾年經濟增長的預測,並預計,英國政府不得不增加借貸,應對不斷增長的預算赤字。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預算責任辦公室之前連續16次預計,經濟增長將恢復到經濟危機前的水平,每年2%,實際上一直沒有起色。」

哈蒙德表示,英國經濟增速長期處於比較低迷的狀態,因此下調了對未來幾年經濟增長率的預測。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預算責任辦公室現在預計GDP在2017年增長1.5%,2018年1.4%,2019年和2020年為1.3%。」

英國國家統計局曾在周二公佈,英國上個月的預算赤字再度上升至80億英鎊,比去年同期增長7%。而下修的經濟增長將為預算帶來更大的缺口。哈蒙德表示,英國政府預計將在未來十年大幅增加借貸,渡過難關。

哈蒙德還表示,將增加撥款30億英鎊應對脫歐談判。歐盟一直要求英國支付600億歐元左右的脫歐費用。捉襟見肘的財政狀況,讓英國在脫歐談判中面臨更加不利的境地。

此前傳聞,陷入内閣醜聞困境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免除哈蒙德的職位。不過,特雷莎·梅在采訪時表達了對哈蒙德支持。

記者:「哈蒙德能坐穩他的職位嗎?」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是的,他昨天的預算報告做得非常棒。」

另一方面,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在議會發言中,批評特雷莎·梅領導的政府執政不利,讓英國在過去三個季度陷入2009年以來最低的經濟增長率。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