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感恩節慰勞軍警 重申振興美國願景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今天,美國總統川普一家人在佛州的「海湖莊園」歡度感恩節假期。川普還特地通過視頻連線對駐紮海外的美國軍人表達慰問,感謝他們為保衛家園做出的犧牲。他並發表感恩節講話,鼓勵美國人民繼續捍衛傳統美德。

感恩節上午,川普(特朗普)發布影片,送出節日祝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一起感謝我們所愛的人,他們施恩於我們的生活,也感謝那些保衛美國的英雄,我們祈求神,繼續降福我們美麗的家園。

美國感恩節傳統從最早的「五月花號」移民(1620)就開始,首任總統華盛頓開闢了第一個法定感恩節(11.26.1789),到林肯總統則正式定為全國性節日(1863)。這一天,人們慶祝豐收,感恩神和親人的恩澤,相當於中國的除夕。

上任後的第一個感恩節,川普特別對軍人、警察、救急人員表達感謝。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知道,本週有成千上萬的美軍不能回家過節。他們堅守崗位監看敵人的一舉一動,捍衛著我們偉大的國旗。

此外,川普也在海湖莊園與駐外的美軍進行視頻連線。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打仗不再是到那走走就完了,我們要打勝仗。我們必須讓你們贏,以前的政府不是要讓你們贏,甚至只是讓你們走過場。

川普首次透露,美國空軍在過去四個月,於敘利亞及伊拉克上空執行超過1000次任務。而在美軍參與下,11月17號,ISIS佔據的最後一個城鎮拉瓦被收復,標誌著ISIS恐怖組織土崩瓦解。

美軍戰鬥力增強,與川普不斷增加國防部的自主權,密不可分。例如4月13號,美軍首次在實戰中使用了威力超強的「炸彈之母」(MOAB),炸死恐怖份子94人。就是川普放手讓美軍打仗換來的戰果。而他促使國會通過7000億美元軍費,將讓美軍在來年更強大。

美國總統川普:祝大家感恩節快樂,我要親口告訴在阿富汗的美軍,每個人都在談論你們過去幾個月的戰績,自從我為大家開創了條件。

川普隨後並前往莊園附近的海岸護衛隊基地(Coast Guard Station Lake Worth in Florida)慰問,他給隊員們帶去了豐盛的午餐,感謝他們救助今年颶風災區的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一起去了德州,我見到了你們所做的。你們跟著一個接一個的颶風走,救了很多人。

川普藉用颶風災害的事例,強調美國人的互助傳統,呼籲社會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見證了美國精神的強大,鄰居幫助鄰居,陌生人幫助陌生人,人們走出家門幫助需要的人。我們是一家人,在美國的大家庭裡。

在感恩節這一天,川普還回顧了上任以來的政績。

他執政10個月來,大砍商業管制條例,給企業鬆綁,使商業和製造業熱情高漲,股市屢創歷史紀錄(11/22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rose 3.3 points, or 0.01 percent, to 23,594.13. The S&P 500 gained 0.79 points, or 0.03 percent, to 2,599.82. The Nasdaq Composite added 7.83 points, or 0.11 percent, to 6,870.31.);失業率在10月下降到4.1%,是17年來最低;GDP增長率連續兩個季度達到3%。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做很重要的事,人民感受到了,國家熱情從未如此高漲,我們在這個感恩節很高興。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