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消化不良?中醫:按摩加合理飲食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接下來帶來一條健康資訊。很多話都還不會說的孩子,就已經開始體驗消化不良,甚至便秘之苦。一起來聽聽中醫師對此現象,有何建言。

孩子若出現消化不良甚至便秘,中醫師建議可以給孩子吃山楂及按摩腹部。

中醫師陳福民:「在小孩子的肚臍部位,從上往下慢慢清除,這樣小孩子也會很舒服。」「如果出現一天或二天的便秘一定要找醫生處理,家長做一些通便的(方法),比如喝一點蜂蜜水、吃一點香蕉。」

若不及時處理便秘現象,容易引起併發症。

中醫師陳福民:「一天二天不排便,小孩會出現排便障礙,小孩子會非常痛苦,也會出現併發症,比如,肛裂,最主要是因為宿便排泄不暢,局部直腸被大便硬結衝撞,直腸黏膜腫脹,出血,最後肛門黏膜破裂。」

孩子很可能也因腹部疼痛,而出現了壞情緒。

中醫師陳福民:「這時候小孩子就會出現排便痛,越不想排便,越積越多,他越不敢排便,給小孩造成痛苦,加重了病情。」

有時醫生會採取灌腸等其他的處理方式。不過要徹底根除問題,父母需為孩子提供多樣及合理的膳食。

中醫師陳福民:「小孩每天攝入蛋白質、維生素、水果,包括奶類、包括蛋類。」

他強調只吃肉不吃菜等偏食習慣,對孩子健康不利,也可能造成第二天便秘的情況,應該避免。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