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州歹徒遭女店員制伏 超商公司將她開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羅里(Raleigh)日前一名聲稱自己身上有槍的歹徒闖入便利超商行搶,並挾持顧客,遭值班女店員持球棒制伏。但事發後,超商以女店員違反公司規定,將她開除。

事件發生在21日凌晨零時30分左右,羅里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將遭Circle K便利超商女店員壓制的51歲嫌犯溫斯敦(William Winston)逮捕。

警方調查,溫斯敦走進店內後,宣稱自己有槍,動手搶劫店內財物,隨即離開,值班女店員哈里斯(Juwan Harris)不畏危險,持著一根棒球棍追出去,追到停車場,持球棒猛擊溫斯頓頭部,並且將他制伏,直到警察趕抵現場。哈里斯毫髮未傷。

警方表示,溫斯頓送醫檢查後狀況穩定,警員直接從醫院押走。溫斯敦因從超商裡搶到部份錢財以及香菸,被以搶劫罪名移送法辦。

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哈里斯,她說,事發後,超商便以她違反公司規定為由,將她開除。

哈里斯回憶事發經過說:「我害怕自己可能性命不保。他挾持顧客,動手推客人並且騷擾客人,這就是我該管的事。」她也表示,如果當時自己沒有跳出來處理,「他很可能還會回來,再度犯案。」

她說:「我用球棒打他的背部還有頭部。他摔倒之後,卻想站起來,他一站起來,我就用球棒不停地打他的頭。」

對於因為這起事件而被炒魷魚,哈里斯接受訪問時說:「我只是想保護自己,保護客人,還有保護我們的店。對我來說,我就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我覺得我做的是對的。」

相關視頻:

Circle K便利超商分店,並不願針對這起事件對媒體表示評論。

今年7月,德州也發生類似案例。居家修繕連鎖商家得寶(Home Depot)的一家分店裡,一群男子偷竊工具組並企圖離開,遭70歲店員提尼(Jim Tinney)發現,情急之下拿滾動式油漆桿朝向竊賊擲去,擊中其中一名竊賊的腳部,但這群小偷仍逃離現場。提尼後來也被主管以觸犯公司規定為由,予以開除。

(責任編輯:葉少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