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是全球第四軍事強國?日媒:毫無戰鬥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朝鮮超過200萬人的軍隊規模,位列世界第四位。不過,有日本媒體卻分析認為,金正恩用來對抗國際社會的隊伍,連基本生活都無法保障,加上貪污腐敗和虐待橫行,根本無法達到戰爭的要求。

近日一名脫北者李素妍(音譯,Lee So Yeon),向BBC披露了朝鮮女兵在軍中所遭遇的悲慘內幕。該女兵表示,她雖然已經退伍10年,但當年在軍隊的遭遇永生難忘,而且如今的朝鮮軍隊的景況,只可能比那時還惡劣。

李素妍在1992年開始從軍,當時年僅17歲。在軍隊中,她看到有些指揮官下班後留在辦公室內,命令女兵到他的房間,然後予以性侵,幾乎沒有任何普通的女兵能夠倖免。

她披露,朝鮮士兵的待遇極差。如集體宿舍中一個桌子的一個狹小抽屜,是僅有的被容許放置私人物品的地方。而桌子上則沒有私人物品,只有朝鮮上兩代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的照片。另外,軍服的材質極差,吸汗效果不佳,床墊由麩皮填充而成,軍中也幾乎沒有沐浴設施,汗水等分泌物就殘留在床鋪裡。「雖然離開兵營10年,但宿舍裡的臭味至今無法忘記。」

另外,11月13日下午,一名朝鮮士兵在多名朝鮮軍人的追趕下,成功穿越板門店聯合警備區投靠韓國,不過卻身中七彈受到重傷。在韓國的亞洲大醫院做了兩次手術後,該投誠的朝鮮士兵終於恢復意識,健康也有所好轉。據悉他的腹中被發現有幾十條寄生蟲和少量的玉米粒。

去年7月歸順韓國的前駐英朝鮮公使太永浩,在接受TV朝鮮採訪時表示,在朝鮮享受最好待遇的就是在板門店聯合警備區工作的士兵。在這樣的士兵腹內發現少量玉米粒,卻充滿大量寄生蟲,這如實暴露出了朝鮮居民惡劣的營養狀況。

日本《產經新聞》認為,集權專制國家不可避免的就是官僚腐敗。在朝鮮,任何掌握了權力的人員唯一關心的事務,就是面對極度落後和貧窮時想盡一切辦法獲得經濟利益。而這個現象,在軍隊因為權力更大,腐敗更加嚴重。沒有任何職權、只能聽命上級的朝鮮普通士兵,溫飽的保障從來都是非常嚴峻的課題。

報導稱,雖然朝鮮人口僅有不到3千萬卻擁有超過200萬人的軍隊,但在獨裁政治與貧窮貪腐這些產生惡性循環不可或缺的因素制約下,連基本生活都無法保障,再加上金正恩全力發展核武,使得常規武器配置上大幅落後,其軍隊幾乎沒有與美韓軍隊交戰的能力。

據悉,在新一輪的聯合國制裁政策下,朝鮮的經濟困境還在加劇。還有消息透露,朝鮮政府雖然表面上聲稱國家預算的15%投入軍用,但實際超過了40%,朝鮮的經濟危難局面也必然因此不可避免地持續下去。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