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換頭手術引爭議 踏入科學與倫理雷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今日點擊】(3008-2)

提要
換頭手術引爭議 踏入科學與倫理雷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017年還剩一個多月,我做這一集節目的時候24、5日,十九大剛開過後一個月,大家看到了也是不少事情,對吧!而時間的背景之下給人們的感觸,大家都集中在一種自我的滿足,在西方社會這個時候是感恩節,對神的感恩。但是感恩節就有點像,咱中國人的中秋節那麼重要,就是在它的概念中,大概僅次於這個聖誕節。所以對神的感恩,包括神在西方的宗教文化中,神的復甦,說神會再來。什麼時候再來?人遭到劫難的時候。什麼叫人的劫難?大家想到的能夠記住的,就是大洪水是人的劫難,那歐洲地區殺了幾千萬人的黑死病叫劫難。所以人都會放在自己失去的角度,失去生命的角度、失去利益的角度,但很少人有能力探討為什麼出現這種劫難,為什麼?站在人的角度去探討自己,人為什麼得到劫難,其實很難的。我以為就像用雙手捧起自己的雙腳一樣,很難的。

我用封神演義跟大家講封神演義,原因就是封神演義很多人都看過,這是一本很奇特的書,但是在民間大家就說它是一個迷信小說,對吧!神話小說,但是神話小說人又愛看,年少的時期對很多人,他沒有什麼太多文化他也喜歡看。其實從來沒想過,他喜歡看的原因,是封神演義裡講了,我們每一個人靈魂存在的形式,跟肉體之間的關係,而人的靈魂就是真實在那裡的,人的靈魂真實跟自己肉身的一面,相互對應存在的,肉身就是慾望利益,靈魂就是道德聖潔,手心手背。選擇靈魂者就是道德聖潔,選擇肉身者就是慾望墮落的,就這麼簡單。而人們出不了事情,人們轉不出來的時候,就是圍繞著自己的利益轉,當圍繞自己利益轉的時候,什麼事情都能幹,那不僅是傷天害理啦,不僅是傷天害,他可以把自己,人的自身做到極致上。

換頭手術引發爭議 踏入科學與倫理雷區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換頭手術引發爭議,踏入科學與倫理雷區。義大利都靈的神經外科專家塞爾吉,2017年就說了,準備兩年時間進行換腦袋。他說很多人已經自願提出要求,接受頭部移植手術,身體癱瘓的一個俄羅斯的電腦程序員,自願成為第一個接受移植手術的人,首例移植手術,可能在中國器官捐獻者身上完成,因為出現中國捐獻者的機率更大,什麼意思?讓我想到活摘器官,對不對?身體捐獻者,關在監獄裡的每一個人,都是身體捐獻者。在共產黨的體制之下,十多年前活摘器官就是這麼出現的,在它的文件上都叫自我捐獻,對不對?大家記得網上有張照片很有名,那個女的她是死刑的,給那個女的完全給栓上之後,那個武警拿著那個女人的手,手印,大姆哥往那個宣判書上按壓。強姦是可恥的,對不對?但是這個制度下的所謂的權力者,因為任何人都可能成為權力者,他對待另外一個人,就隨意以強姦的方式做,但他認為是道德的、是道義的,因為他在給這個社會除害,要殺死他。在利益的層面,誰傷害了這個制度權利者的本身,它就是一個利益的破壞者,他就是一個要該死的人,他就是一個被強姦的人。在中國的社會,今天很少人有這種認識,對生命的尊嚴的認識,能夠認識到這一點,其實這是中國社會最可怕的,因為他很完美的相當完美的,被馬克思的無產階級,共產主義邪靈完全傷害,我覺得這是關鍵。

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學者阿瑟教授,支持法輪功學員,關於中共當局活摘器官的指控。他說義大利醫生換頭術是偽科學,把腦袋移植和納粹的死亡天使的門格勒醫生是一樣的,這是BBC明確講的。而這件事情這個義大利醫生的團隊,來自於哈爾濱的醫科大學,哈爾濱的醫科大學,整個的團隊是大陸的。而且要在明年進行換頭術,所以他自己也講了,第一個人是在中國,就要在哈爾濱醫科大。這是哈爾濱醫科大的教授,他們要進行活體手術,他們還宣布準備首次人腦移植手術,說這將導致永生,說人不死了,他們在中國使用了兩具屍體,部分進行了手術。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南部醫院的移植中心專家叫做詹姆士,他說:這是自我膨脹的偽科學,頭部移植項目在道德上不正確,每個身體的移植的病歷中的過程中,需要另一個人死去,沒錯,這時候人們才正視到,器官移植拿掉了心臟這個人能不能活,拿掉了肺葉這個人能不能活,拿掉了腎臟,兩個腎臟,這個人能不能活,這麼多年來,活摘器官被提出來,很多人裝聾作啞。

文章然後提到活摘人體器官,卡普蘭甚至提到奧斯威辛集中營,人體試驗的納粹醫生門格勒,那種移植腦頭部的說法,就像門格勒一樣,要把一個得了可怕疾病的癱瘓人的腦袋,移到另外一個人的身體上,這是極端殘酷的,肯定會導致災難。納粹軍官和奧斯威辛集中營的醫生門格勒,被稱為死亡天使,他在集中營用活人進行改良人種,強迫受害者接受藥物注射,在活人身上接種病毒細菌,對他們進行截肢、摘除器官。卡普蘭教授是器官販賣問題,在歐洲和聯合國的研究委員會的負責人,積極呼籲終結關於囚犯器官走私的新國際公約,他為法輪功學員發出聲音,指責中共當局活摘人體器官,他的行動直接導致主要的醫學刊物,抵制了來自於中共政權下,關於活摘器官移植的論文。活摘器官是壓死共產黨最後一棵稻草,發展到那到了今天在這個裉節上,就在習近平十九大剛上來的時候,那就在他的制下,哈爾濱醫科大的醫生把人腦袋換了,從而活摘器官的事情再次被提出來。

卡普蘭教授說:在中國沒有關於遺體捐獻的制度,很多醫院特別是軍方,一度以這樣器官移植旅遊的方式,公開招攬顧客。美國媒體講:加拿大支持法輪功學員的,保衛民族基金的古特曼認為,在中國有五十萬到一百萬法輪功學員被監禁,2000年到2008年,大約有六萬五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殺,他們的器官被竊走。所以這是今天在現實的環境中,每一個人都無法逃避的,每一個人,你是人你就有一個道德的規範和歸屬。當你的道德歸屬,對這樣的事情都已經看不明白,都已經沒有任何反應的時候,你就不是人了。2008年12月,被發現雜誌選為,科技界最具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的卡普蘭,譴責中共大陸,一直在活摘器官為需求而殺人的罪惡,他發表過使用囚犯移體做器官來源的,道德倫理問題的學術演講。在相應的報導後面有讀者評論說:雖然不知道換頭術能否成功,但是我還記得過,何曾幾時人們都認為器官移植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這就是非常有趣的,如果在一百多年前的向日葵這個作品,在現在的年代中,被人們認為那是一個精品,可以賣幾千萬美金,而那個作品是作家在喀掉自己耳朵瘋了的時候,拿出來的東西,所以今天的人的道德水平、今天人的生命水平,就跟那時候瘋的是一樣的。尼采的東西是在他瘋了以後、神經病之後大量作品,被今天的人們稱為是哲學的魁斗之一。所以今天的人是瘋了,在道德上,在人的道德上,在人的真正的道德倫理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