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士兵冒死脫北 疑為長官司機或帶機密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冒着槍林彈雨,身負重傷投奔韓國的脫北士兵已完全恢復意識,但還不能接受調查,身份引起外界關注。近日,有熟知朝鮮內幕的脫北人士爆料,該士兵極有可能是高級長官的司機,或攜帶高級機密脫北。

脫北士兵疑為高級長官司機 或帶機密情報

韓國《東亞日報》24日報導, 一位脫北者人士23日稱,他看了朝鮮士兵投誠視頻後,感覺該士兵可能是開城警務隊3位上將級幹部——參謀長、保衞部長、或幹部部長中的某一位的司機。

報導稱,該消息人士對開城警務隊和朝鮮板門店代表部非常熟悉,開城警務隊相當於韓國的憲兵隊。

他分析稱,視頻中脫北士兵開着車經過「72小時橋」,中途沒有停車,直接通過了關卡。他說,只有板門店代表部或者上級機構開城警務隊的車輛擁有這個特權。

消息人士稱,板門店幹部中的代表、副代表以及政治部長乘坐的都是日產汽車。而與其相似而且未受嚴格管制、可自由接近板門店的只有開城警務隊的車輛。

消息人士透過視頻分析,基本排除了脫北士兵隸屬板門店代表部的可能性。他說,即使脫北士兵是板門店代表部所屬軍人喬裝成普通士兵,但也應該是最精銳的部隊,而視頻中朝鮮士兵的樣子更像普通士兵。

消息人士認為,如果該士兵真是一名高級長官的司機,他很可能會攜帶高級機密情報越境。

報導稱,開城警衞隊也配有上將、政治部長等,他們也都配有尼桑日產汽車。

開城警衞隊之前是開城警衞部,因為在開城工業園擴大後,與韓國人的接觸增多,為了加強管制,在2009年左右升級為開城警務隊。板門店代表部創立後由總參謀部直屬管轄,但從2005年起歸為開城警衞隊管轄。

相關視頻:

士兵冒死投韓 金正恩惱羞成怒撤換邊防兵

13日下午,這名脫北士兵在4名朝鮮軍人的追趕下,駕駛軍用吉普車南下試圖穿越板門店聯合警備區,但車輪在邊防哨所附近陷入水溝裡,他被迫下車在槍林彈雨中奔向韓方一側。之後他中彈倒在停戰線以南50米處,被韓軍救起。

朝鮮士兵的「投誠」事件在朝鮮引起軒然大波,朝方撤換所有板門店警備兵力。

韓聯社報導,沒能阻止朝鮮士兵穿越軍事分界線(MDL)的朝鮮所有警備兵力,包括軍官在內的35~40人全部被撤換。

外界認為,能夠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工作的朝鮮人,必須是通過特殊選拔的、對朝鮮勞動黨高度忠誠、出身成分好的家庭的子女。現在「政治上可靠」的士兵也冒死叛逃,讓朝鮮統治者「顏面大傷」。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跡象表明朝鮮已封鎖「72小時橋」。投誠軍人當時正是駕駛吉普車通過該橋接近軍事分界線。

自朝鮮和韓國簽署停戰協議以來,已經有3萬多朝鮮人投奔韓國,他們幾乎都是通過中國逃離的,只有少量朝鮮士兵和平民通過穿越非軍事區脫北。非軍事區是一個2.5英里寬、150英里長的地帶,這裡有哨所、帶倒刺的鐵絲網並點綴著地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