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在日美兩國通過聯合國安理會的對朝鮮制裁決議加強施壓之下,中國也在暗中加強了監管。日媒稱,朝鮮竟然希望從聯合國那裡找出一條生路。

11月24日美國中文媒體報導,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把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後,美國財政部宣布針對13個中國和朝鮮組織制裁,並指控這些組織,幫助平壤規避對其實施的核限制,以及通過貿易援助平壤。

日本共同社稱,此舉意在對掌握朝鮮經濟命脈的中國,拿出逃脫制裁的有力證據,展現對朝封鎖的姿態。在美國的壓力之下,中國也在暗中加強監管。

平壤在9月3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對朝鮮的第9輪制裁,禁止朝鮮進口所有液態和固態天然氣,限制石油進口,禁止朝鮮出口紡織品等。10月開始,中國除了開始限制朝鮮石油出口,而且中國四大銀行在遼寧全面凍結了朝鮮企業及個人帳戶。

與此同時,日本和美國聯手為加強向朝鮮施壓,對各國所做的工作也開始奏效,歐洲、中東和中南美各國紛紛驅逐駐各國朝鮮大使,對朝鮮「人、物、錢」的移動限制在世界範圍內擴散。

共同社稱,在這樣的國際包圍網之下,不難想像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變得越來越焦躁。報導說,朝鮮為了生存下去,試圖通過聯合國外交來打開局面,但是只要朝鮮繼續開發核與導彈,將極難獲得國際社會的理解。

此前,朝鮮官員對媒體表示,安理會制裁對朝鮮普通民眾造成「巨大損害」,但領導層對制裁不屑一顧,辯稱通過自力更生能夠克服國際壓力。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金正恩在平壤舉行的一次慶功宴上強調,朝鮮絕不放棄核武器發展,聲稱開闢朝鮮核力量建設是朝鮮的生路。但他也承認,其氫彈試驗是在朝鮮人民勒緊腰帶用血的代價換來的。

11月17日,美國華盛頓郵報發表題為「金正恩政權下的生活」的文章,脫北者講述金正恩政權下的朝鮮,現在已經完全是一個正在崩潰的國家,電力與資源的匱乏正在導致經濟的完全停滯。

在金正恩被確定為接班人時,曾繪製出一個藍圖:「國民經濟要在3年內恢復到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達到吃米飯、喝肉湯、住瓦房、穿綢緞的生活水平。」

但隨着金正恩把大筆金錢投入核武器開發,朝鮮人民不得不承受這一政策給民眾生活帶來的嚴重惡果。如今,朝鮮的經濟離上世紀60年代到70年代的水平相差甚遠,民生方面也是遠不及「正常國家」的水準,普通民眾在溫飽線上苦苦掙扎。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鏈接: 朝鮮沉默60天 英媒:金正恩要死了嗎?
相關鏈接: 港媒:習近平對金正恩連使兩大狠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