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一手好字?書法家:持續臨摹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訊】寫一手漂亮的字是很多人的願望。一起來聽聽,多次在海內外獲獎的書法甘富中分享,如何達成這個願望。

花時間臨摹前人的優秀作品,是改善字跡的一個好方法。

書法甘富中:「我們先找到古代名家的字帖,比如王羲之、顏真卿、柳公權、蘇東坡、文徵明等古代千古留傳下來的,公認為是好的。」

基本功夫是一筆一畫、紮紮實實的奠定起來的。

書法家甘富中:「你從正楷去學也可以,一點、一劃、一橫、一勾都要規規矩矩開始學,把最基本的技巧、筆畫把它學好來,再把這個字裝好,就可以把字寫得好。」

中華書法藝術博大精深,但需要花時間練習、鑽研,才有可能取其菁華。

書法家甘富中:「寫字有一定的水平還是要臨,我認識的所有老書法家,他們還是拿50%以上的時間去臨,去拿來,把別人的東西吸進來。」

此外,養成寫書法的好習慣,還能讓人心情清淨。

書法家甘富中:「一定要堅持,三天打魚二天曬網是不行的,要老老實實用心去學,到你學到一定程度以後,你行為習慣了,你感覺到味道了,你不學你就感覺到缺了什麼東西。」

甘富中也提及,多研習唐詩、宋詞等經典文學,對提高文化底蘊很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