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流動馬戲團老虎脫逃 在巷中遭團主射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法國巴黎一座流動馬戲團,24日,一頭約200公斤重的老虎逃脫。不久後,老虎就在小巷中被馬戲團團主射殺。隨後,他被警方依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被拘留。

這隻老虎是在當天由剛抵達該區的鮑曼莫雷諾馬戲團(Bormann Moreno)中逃脫。馬戲團計劃於12月3日公開演出。

當地時間下午6時前,有人看到一頭老虎在巴黎第15區走動,因此打電話給消防隊求援;同時基於安全考量,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暫時停駛鄰近的路面電車半小時。傍晚大約6時30分,警方就在Twitter公布,狀況已排除。


消防隊發言人富特表示,這隻老虎並未在大街上走動,旁邊也沒有行人,馬戲團團主在一條巷子的隱蔽角落裡殺死老虎,他隨後因涉嫌觸犯公共危險罪而被拘留。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中並未說明老虎的死因,只提到可能需要解剖,第15區警局也將對此案展開調查。

動物保護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隨後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這頭老虎「因嘗試重獲自由而死⋯⋯希望(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意識到在巴黎禁止有野獸的馬戲團的迫切性」。

在法國,約有60個城鎮禁止有動物的馬戲團進駐表演;全世界則有近30國禁止馬戲團利用野生動物表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