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江縣校園肺結核疫情擴大

【新唐人2017年11月25日訊】湖南桃江縣肺結核疫情擴大,桃江縣四中,染病學生人數持續增加。11月20號,官方通報桃江縣職業中專學校確診8例,21號,桃江縣政府發布,縣衛計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多人被免職,同時建議免去桃江四中校長楊宇的職務。

20號,湖南省衛計委通報了桃江縣另一起肺結核疫情:截至2017年11月19號,共發現桃江縣職業中專學校8例肺結核確診病例。桃江四中匿名患病學生透露,21號政府發布建議免去校長的職務,引發學校老師不滿,罷課抗議。

桃江四中匿名學生:「我們桃江縣一所職業中專確診了8個,距離我們學校不近,約有30公里,應該是放假的時候,然後朋友就在一起玩的時候感染的吧。」

據了解,桃江四中高三文科優生班364班,有學生被確診得了肺結核,卻照樣在班級上課,導致今年8月疫情大爆發,該班當時有50多名學生染病。

桃江四中匿名學生:「官方公布只有29例確診,然後5例疑似,然後38例是預防性吃藥,但是事實上,確診的有70多例,昨天我們原班的同學又查出來6例。」

患病學生家長多次上訪省政府,屢屢受到阻礙和監控。上訪訴求包括:要求官方儘快公布具體病例名單;對患病學生將來的健康、學業給出相應解決方案,對患病學生進行賠償,加大對患病學生的治療力度。

桃江四中匿名學生:「(醫藥費)自己墊付的,多的有十多萬都有,少的幾千塊錢。我們現在的訴求:一個就是把病治好,第二個就是適當的賠償,我們上訪,然後昨天也是敷衍了事,省政府要求回縣解決這個問題。」

學生還透露,肺結核疫情被隱瞞導致疫情擴大,疾控中心和校方都有責任,364班有5、6名學生看病的時候被醫生登記為農民,試圖掩蓋學校的疫情。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