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次停止進口朝鮮鐵礦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6日訊】中國海關24日消息,中國和朝鮮之間的貿易往來逐漸減少,10月出現大幅下降。當月中國首次沒有從朝鮮進口鐵礦石、鉛及煤炭。此舉是中國執行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決議。

法媒報導,中國海關24日公布的統計數字顯示,中國10月首次沒有從朝鮮進口鐵礦石、鉛及煤炭。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已經從6月停止向朝鮮出售汽油和柴油。

同時,中國從10月份也減少向朝鮮出口汽油,柴油和麥子。這是2015年7月以來,中國首次沒有向朝鮮出口汽油,也是2016年8月以來首次沒有向朝鮮出口柴油。

從10月份開始,中國四大銀行在遼寧全面凍結了朝鮮企業及個人帳戶。

此舉是中國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9月份實施的最新制裁。

9月3日,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後,9月5日,聯合國推出對朝鮮的新一輪制裁,包括禁止朝鮮對外出口煤炭、鐵礦石、鉛礦石及海鮮等。

9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又全票通過了對朝鮮的又一輪嚴厲制裁決議,包括:禁止任何國家對朝鮮出售天然氣,同時限制該國可以購買的石油數量,並禁止該國再出口其紡織品,禁止成員國給赴海外工作的朝鮮人開綠燈等。

9月21日,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再頒布行政令,制裁與朝鮮有貿易或金融關係的任何個人和實體,隨後美國財政部對朝鮮的八家銀行及相關人員實施制裁。

10月16日,歐盟28個成員國也發布公告宣布,通過了對朝鮮制裁的新決議,繼續施加壓力,促使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

歐盟制裁措施主要是禁止與朝鮮的商業來往,包括對朝鮮實施石油禁運,禁止歐盟企業在朝鮮投資,限制歐盟國家向朝鮮匯款金額。在歐盟工作的朝鮮工人匯回國內的資金上限也將調低,其工作簽證到期後也不再續簽。

目前,在歐盟國家的朝鮮勞動人員共有625人,其中,波蘭境內有534人,根據新規,這些人將逐步離開歐盟成員國。

新舉措將3名朝鮮高官和六家企業加入黑名單,禁止其進入歐盟並凍結資產。一位歐盟高官表示,這樣被歐盟制裁的朝鮮個人和企業數量將分別達到41人和10家。另外,朝鮮有63名個人和53家企業與機構成為聯合國制裁目標。

這些措施比聯合國安理會9月份針對朝鮮實施的最新一輪多邊制裁力度更大。

歐盟表示,通過這些具體舉措,與美國和日本共同加強對朝鮮的制裁力度。對朝鮮經濟的遏制,達到限制其發展軍備的目的。

11月20日,美國川普總統宣布把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21日,美國財政部宣布針對13個中國和朝鮮組織制裁,並指控這些組織,幫助平壤規避對其實施的核限制,以及通過貿易援助平壤。

美國財政部長表示,對朝鮮和相關人員實施的進一步懲罰性制裁,旨在以最大的壓力孤立平壤殺人政權。

川普則表示,這一舉措會促使對朝鮮實行新的、更嚴厲的制裁,他誓言尋求朝鮮的「徹底無核化」,必須結束朝鮮不合法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開發。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