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島火山再次噴發

【新唐人2017年11月26日訊】印度尼西亞巴厘島上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星期天(11月26日)繼續噴射煙灰,高度超過6000米,當局向航空公司發布警惕火山灰的最高「紅色警報」。儘管如此,印尼最繁忙的飛機場巴厘島國際機場星期天仍然開放,部分國際航空公司也恢復了前往巴厘島的航班。

巴厘島的阿貢火山已連續兩天大量噴射烟灰。攝影師卡茲瑪-弗洛伊德在Instagram上發布了週日淩晨拍攝的錄像。

印度尼西亞减灾機構表示,火山最近的這次爆發比11月24日第一次噴發的煙灰雲更大,但呼籲當地居民保持冷靜。約2.5萬居民已經撤離。

印度尼西亞火山和減災中心負責人史萬迪卡:「阿貢火山已經進入岩漿噴發階段。雖然目前仍在噴發灰燼,但我們需要監測,警惕強烈火山爆發的可能。」

該機構還表示,除阿貢山周圍7.5公里(4.7英里)地帶之外,巴厘島對游客仍然是「安全的」,巴厘島伍拉-賴國際機場仍然開發。

澳大利亞、荷蘭和馬來西亞等地飛往巴厘島的航班週六晚和週日一度取消,約有兩千多名旅客受影響;但在印尼當局表示巴厘島機場照常開發後,這些航班宣布恢復。

阿貢火山位于巴厘島東部,高度超過3000米。最近的一次猛烈噴發在1963年,導致1000多人死亡,幾個村莊夷爲平地。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