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八項規定」細則曝光 高層僅限兩人坐專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中共新「八項規定」實施細則近日曝光,其中包括:只有中央總書記、國務院總理出訪可乘坐專機,其他常委可乘坐民航包機或班機,而常委外出考察時,可由空軍安排飛機,也可乘坐民航飛機,但須經中央外辦報中央批准 。

11月24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僅10月份,就有6,190人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而受到處理。

報導說,中共十九屆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7日召開的會議上,審議了一項重要文件——即「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的實施細則」。

該實施細則包括五大類。一、改進調查研究;二、精簡會議活動和文件簡報;三、規範出訪活動;四、改進新聞報導;五、加強督促檢查。五大類中還包括30條詳解。

其中提到,中央政治局常委可結合分管工作聽取省市區的工作匯報,一般不召開全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工作匯報會和由省級領導成員參加的會議。

細則還要求減少考察調研的陪同人員,陪同常委的中央和國家機關人員不超過5人,省市區人員不超過3人,陪同其他委員的中央和國家機關人員不超過兩人,省市區人員只有1人。

在出訪安排上,政治局委員每人每年出訪不超過1次和10天,常委每次出訪不超過4個國家(包括經停國家),委員則不可超過3個國家。

在規範乘機安排上,嚴格按照規定乘坐交通工具,只有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務院總理出訪乘坐專機,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出訪根據工作需要可乘坐民航包機或班機,如需乘坐民航包機,須經中央外辦報中央批准。

此前海外媒體曾報導,按照規定,中共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或其他國家領導人出訪時,主要使用由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運營的飛機臨時改裝專機。

專機通常以波音747-400(B-2472、B-2447)做長途飛行、空客A330-200做中程飛行,國內則由空軍負責,以波音737、空中客車A319或龐巴迪CRJ執行。

而習近平出訪所乘專機是國航一架註冊號為B-2472的波音747-400型客機。該機平時執飛國內客運航線,出訪時臨時改裝為專機。

海外媒體還曾披露,江澤民在任中共總書記期間私購豪華專機醜聞。

報導稱,中共全國人大於2001年3月經過秘密會議,批准了採購江澤民專機的一億二千萬美元預算,另加一千萬美元供內部裝潢之用。

法國費加羅報當時評論指出,中國大陸人民事前根本不曉得江澤民,秘密向美國訂購了這麼一架空中豪華宮殿式座機,令人感到中共領導人崇尚豪華奢侈,而無視於大陸百姓付出的重大代價。

據稱,這架奢華遠超美國「空軍一號」的專機上,發現大量竊聽器,共有27枚之多,遍布於該專機的各處。事件發生後,江澤民迄今沒機會享受這架豪華座機。

對此江澤民非常震怒,事後,20名中國空軍軍官和兩名參與談判購機的中國航空設備進出口公司官員已被拘押,並接受調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出訪哈薩克 「空軍一號」伴飛?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拒絕更換「空軍一號」 19大前嚴防政變暗殺
相關鏈接: 江澤民購「空軍一號」醜聞:巨資打造不敢用 現淪民航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