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尚在調查警方先抓「造謠者」 紅黃藍為何底氣十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持續發酵。紅黃藍高管在接受陸媒採訪時,底氣十足的強調「要相信政府調查結果」。而軍方表示進行調查的同時,警方卻以「編造『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虛假信息」的罪名,抓捕了一名女性「造謠者」,引發中國法律界人士的質疑和各方對於紅黃藍背後勢力的起底。

11月25日,「平安朝陽」發布情況通報聲稱,朝陽警方23日在對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疑有幼童受教師侵害一案偵辦過程中發現,有人利用網路編造、傳播虛假信息,造成惡劣社會影響。警方將行為人劉某(女,31歲,北京人)抓獲,並稱該人「對自己編造『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虛假信息,後通過微信群傳播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通報中提到的「老虎團」信息,是在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期間,網路上曝出的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的「園長和她老公勾結部隊……聯合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旁邊的老虎團,長期供他們猥褻」。據稱,「老虎團」是指中共北京衛戍區警衛第13團。

相關指責曝光後,中央軍委機關報旗下的「軍報記者」微信公號採訪了該團的政委馮俊峰。馮俊峰表示,涉事幼兒園園長是「我團退役人員家屬,但該幹部已轉業到地方工作。網上流傳該園長是我團現役軍人家屬與事實不符」。不過他同時表示,將繼續進行調查有無軍人參與違法違紀活動。

事實不清 警方先抓「造謠者」引質疑
中共警方在軍方承認調查尚未結束的情況下,就以「編造『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虛假信息」的罪名,將31歲女性劉某逮捕的行為,引發中國法律界人士的質疑。

有法律從業者發文表示,警方在幼兒家長22日報案後的第二天,就首先將「造謠」的劉某逮捕,卻在25日才將幼兒園老師抓獲。他質疑,警方抓所謂「造謠者」的時候,其實對案情並未調查清楚,這個時間邏輯,讓人懷疑警方站在哪邊?

「無怪乎幼兒園理直氣壯發表聲明,他們已經向警方報案,要求懲治造謠者,然後警方果然在事實沒有完全調查清楚地情況下就抓了把這件事捅出去的所謂的造謠者!賊比人凶那是因為賊相信自己的實力。」

紅黃藍的首席財務官魏萍在接受陸媒採訪時,也底氣十足的強調要「相信政府調查結果」,但對涉及性侵的關鍵內容卻支吾其詞。

紅黃藍為何底氣十足?
紅黃藍的深層背景被海外媒體陸續起底後,外界發現其幕後最大的股東是上達資本的創始合夥人孟亮(MENG Liang),目前為紅黃藍董事。有港媒披露,孟亮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關係匪淺,疑是其侄子,還有說法稱是其兒子。不過陸媒的報導則稱,孟亮的父親其實是上海商人孟慶勝。

據公開資料,紅黃藍教育的最大股東是投資機構Ascendent Rainbow,而Ascendent Rainbow隸屬於由孟亮、張奕兩人創立和管理的私募投資機構上達資本。

私募基金備案信息顯示,孟亮作為法定代表人、執行事務合夥人(委派代表)的私募基金有兩隻,分別為義烏上達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和蘇州上達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上述兩隻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分別為義烏上達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蘇州上達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11月25日,上海知名媒體人楊海鵬在推特引述對義烏上達和蘇州上達參與認購香港通達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上述兩家公司中,孟慶勝、趙蘭花、張穎都持有大量股份。其中孟慶勝是孟亮的父親,趙蘭花是孟亮的岳母,張穎是張奕的妹妹。

楊海鵬還爆料,「孟慶勝是上海前進農場場長兼書記,該農場在我故鄉崇明島中北部。孟建柱是前衛農場場長兼書記,這個農場在東南邊三十公里的長興島。兩位孟書記有否親緣關係不知道,至少是很熟悉,他們均屬於上海農口。」

公開資料顯示,孟慶勝出身於上海官場,後下海開公司,是個亦官亦商的人物,並和孟建柱在上海農場有長時間的工作交集,但目前無法確定兩人是否有同族親屬關係。

有外媒則稱,孟慶勝是孟建柱在上海農場系的「老大哥」。去年,孟建柱作為政法系官員,曾去「視察」孟亮旗下的幼教機構,被認為是頗不尋常。

另外,還有曝料顯示孟亮的家族也與軍方高層有緊密聯繫。網友「老燈」25日在推特發文稱,孟慶勝的弟弟孟慶利曾任中共38軍坦克團營級幹部,和退役上將張文臺關係密切。孟慶利辦有大風堂書畫研究院,為軍隊腐敗基地。他曾送胡錦濤書畫刻匾,被胡退還。

張文臺曾任中共軍隊總後勤部政委,一度是軍內實權人物。當年得到徐才厚的提拔後,升任中共濟南軍區政委。江澤民主政時期,先後晉升中共總後勤部政委和上將。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