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劃過英國夜空 比太空站移動速度還快2.5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英國南部上空,近日兩度出現極為巨大的火球,全國多地均有目擊報告,甚至有人稱聽到巨大的聲響。天文專家稱,移動速度比國際空間站的還要快2.5倍。

《每日郵報》報導,火球第一次出現是在上週六(25日)凌晨,英國多地以及法國北部都有目擊報告。

甚至有目擊者稱,聽到2~3秒鐘的巨大爆炸聲,但多數目擊者稱沒有聽到聲音。

從英國流星觀測網絡(UKMON)上傳的視頻中可見,火球起初非常細小,但隨著不斷下降,越來越亮,光亮度突然暴增,猶如月亮般明亮,幾乎照亮整個夜空。

相關視頻:

隨後該道光芒迅速縮小,漸漸失去光亮。大約6個小時後,據報,也是在同一地區天空再次出現另一個火球飛過,似乎在天空中分裂。

專家認為第一個極為光亮的火球是一個「火流星」。

UKMON成員弗里特(Richard Fleet)告訴Sky News,第一個出現的火流星,是英國3年來第2亮的流星。他表示,這個火流星相信是以20公里/秒的速度下墜,而國際太空站的移動速度是8公里/秒。他還補充說,流星的尺寸大約是6英寸。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