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排華」視頻瘋傳 「低端人口」流落街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北京大興火災釀19人慘死之後,全市啟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外來人口被大規模清理。網上視頻顯示,當局在強拆出租房屋後,數以萬計被視為低端的人口,被暴力驅逐到北京寒冷的街頭。網上甚至出現「北京排華」的討論。

11月27日,多家外媒報導,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一幢公寓大火造成19死8傷之後,北京開始地毯式清理收入較低的外來人口租住的群租房,這場整治行動被輿論解讀為當局在「集中清理低端人口」。

網上多段視頻顯示,北京的警察及各類公務員正在加緊對餐館、店舖以及公寓等出租房屋的強拆和對住戶的驅趕。數以萬計被政府視為低端人口的民眾帶着行李,被驅趕出自己居住的出租屋,走向天寒地凍的大街,包括不少是帶着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家住北京順義區李橋鎮的南半壁店村的張女士是地道的北京人。她說,自11月20日開始,每天晚上9時許,都有20多人包括特警、公安、以及類似退伍人員進村清查,一家一家清理,每天都清理到半夜一兩點鐘。

張女士說,不管是老人和小孩,大半夜把人都通通攆到大街上,而且鍋碗瓢盆、行李等全部扔到大街上,門上直接貼封條,特別恐怖。她說,有一些租戶直接搬走,有一些人找不到房子,或者借住朋友那裡,或者露宿街頭。

有網民形容說,「清理租房的場面就像辛德勒的名單當中,黨衞隊清理猶太區一樣啊,就差上大狼狗了」。

北京政府一刀切式的整頓引發的爭議不斷發酵,有網民嘲諷道:2017年底,中國首都——北京,發生大規模排華事件。還有網民抨擊:「鬼子又進村了」。

據陸媒稱,北京市從11月20日開始至12月底,開展為期40天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凡是有安全隱患的建築、廠房,尤其是工業大院一律關停整頓。城鄉結合部的出租公寓和出租大院都是這次清理整治的重點區域。

有媒體粗略統計,目前已有近千幢出租大院被清理,估計超過10萬外地人被逼遷離。

有網民說,中國人為什麼在自己的國土上會淪落到這樣一種地步?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從1949年開始,中國已經變成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殖民地和精神殖民地! 中國已經不再是中國人的了! 中國人已經變成了精神的亡國奴。所以在中國這塊土地上中國人才要承受如此巨大的苦難。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一張圖震撼好萊塢明星 追問:中國最新災難片?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