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否認驅趕「低端人口」網友反駁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北京大興區火災後,當局近期以安全為由展開了為期40天的「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大規模驅逐所謂的「低端人口」,遭到各界譴責。輿論壓力之下,北京當局透過媒體否認「驅趕低端人口」的說法,但遭到網友反駁。

11月25號,北京安全生產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在接受黨媒採訪時,聲稱沒有「低端人口」一說,更否認「驅趕低端人口」的說法。

但有網友整理出北京部分區政府最近發出的文件,指出包括石景山區、海淀區、房山區、順義區、昌平區的文件中都有「清理整治低端人口」、「疏解低端人口」、「控制低端人口」等提法。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因為現在這個事情很多人都知道,而且在國際上也造成了不好的影響,他們覺得這個事情可能就是說在定性方面有一定的問題,現在自己有意識到了,但是他們現在不能承認這個事情,只能是否認。」

對官方公然說謊,有網友說:政府文件白紙黑字寫著「低端人口」,現在不承認了啊?也有網友說:說驅趕政府可能難以接受,但你限他們三天五天之內必須離開,否則斷電斷水是事實,那這叫疏散?

劉逸明:「說來說去還是為了顧及自己所謂的形象,我覺得這個事情實際上是非常侵犯人權的一個事情。發生火災我覺得最需要檢討的實際上是政府和相關部門,而不是這些被指責為低端人口的人。」

事實上,早在2011年的4月下旬,大興區就發生過一場火災,導致至少17人死亡25人受傷。事隔不到7年,再一次發生火災,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而當年時任大興區分管消防和安監工作的副區長常紅岩,今年7月升任中共北京市婦聯黨組副書記。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