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主簿託夢妻子 找出害人真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古代託夢沉冤昭雪的故事非常多,今天也有。冥冥之中受害者會看著世間的一切,不會放過害他的人。

唐朝冀州館陶縣的主簿姓周,姓名不詳。高宗顯慶年間,奉命到臨渝關牙市辦事。去的時候,有兩個助手跟從著他。

周主簿帶的錢財稍多些,兩個人見錢生惡念,就用土袋子把主簿壓死了,將他所帶的錢財全部盜走,只剩下隨身穿的衣服,就把他埋葬了。

到了年底,主簿的妻子做了個夢,主簿向她訴說了被害的經過,又提到了被盜去的財物藏匿的地方。

周的妻子憑這夢中的情景報告官府。官府立案分析審理,得到了全部實情,並起出了被盜去的錢財,那兩個人都因犯法而被處死。

中國人經常講「做鬼也不放過某個人」,其實是真實的。害人者做事是否要想一想後果呢?

原文:

唐冀州館陶縣主簿姓周,忘其名字。顯慶中,奉使於臨渝關牙市。當去之時,佐使等二人從往,周將錢帛稍多,二人乃以土囊壓而殺之。所有錢帛,咸盜將去,唯有隨身衣服充斂。至歲暮,妻夢,具說被殺之狀,兼言所盜財物之處。妻乃依此訴官。官司案辨,具得實狀,錢帛並獲,二人皆坐處死。相州智力寺僧慧永雲,嘗親見明庭觀道士劉仁寬說之。(出《法苑珠林》)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