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島火山恐噴發 居民撤離 機場關閉

【新唐人2017年11月27日訊】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阿貢火山持續噴發濃煙,當局將火山警戒升高到最危險的第四級,並要求10公里範圍內居民緊急撤離。巴厘島國際機場關閉24小時,影響數百架航班。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阿貢火山持續噴發濃煙,周圍的雲層也跟著不斷翻滾,地面上泥漿四溢。

當地居民和外國遊客拍下罕見的火山噴發奇景,他們並不擔心發生火山爆發。

俄羅斯遊客DMITRY:「我不擔心,但我在俄羅斯的朋友有些擔心,不過在坎古有很多人並不擔心。」

阿貢火山位於巴厘島東部,海拔3142米。今年是第二次噴發,第一次在1963年,造成1千多人死亡。

印尼減輕災害機構分析,這次噴發威脅較小,岩漿儲存來源的能量沒有上次大,噴發的灰柱只有過去的四分之一。

不過,當局已經將火山警戒升高到最危險的第四級,並要求10公里範圍內居民緊急撤離到臨時搭建的40多個避難所。

撤離者NYOMAN NGAWIT:「我現在很害怕,熔岩開始流出來了。」

撤離者KOMANG WIDANA:「是,我覺得這一次噴發會比上一次嚴重。」

受火山噴發影響,週一上午7點開始,巴厘島國際機場暫時關閉24小時,機場取消445架航班,5萬9千名旅客受到影響。

巴厘島國際機場網站顯示,目前仍是暫停。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