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一董事曾是克林頓基金會的開發總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北京朝陽區紅黃藍幼兒園虐待、猥褻兒童醜聞近日持續發酵,紅黃藍教育集團高層人士的背景開始浮出水面。日前,有美國媒體報導稱,紅黃藍集團的董事與克林頓基金會有十分密切的關係,並每年為該基金會籌集動輒上億美元的資金。

《美國之音》11月17日報導指出,近日陷入虐待、猥褻兒童醜聞紅黃藍集團的官方英文網站顯示,現任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喬爾•蓋茲(Joel Getz)是紅黃藍集團的「獨立董事」,這個人曾經擔任過克林頓基金會的開發總監。

耶魯大學的官方網站則介紹說,蓋茲為克林頓基金會策劃建成正式發展業務,每年為基金會籌集超過1.35億美元的資金。

資料顯示:克林頓基金會是由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設立的一個基金會,它成立於1997年,當時名稱是威廉•克林頓基金會。2013年以後,該基金會更名為比爾、希拉里和切爾西・克林頓基金會。

截至2016年,克林頓基金會通過接受個人和各種團體的捐助籌集了大約20億美元。這些資金中的大部分都留在基金會,用於僱用工作人員執行該機構自己擬出的一些「人道主義方案」,而資金的來源曾在相當長一段時期內引起輿論界的爭議。

此外,身為紅黃藍教育集團董事的孟亮,畢業於耶魯大學,曾在摩根大通、德劭集團擔任高級管理職務,也是上達資本的創始合伙人。孟亮目前還是耶魯大學管理學院大中華顧問委員會的共同主席。

紅黃藍教育集團於今年9月底在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該集團旗下的北京朝陽區的新天地紅黃藍幼兒園傳出虐待、猥褻童醜聞後,紅黃藍教育集團的股價在紐約證交所感恩節後的第一天交易中暴跌38%,已跌破該股票的上市價格。

蓋茲的上述身份背景,無形中在紅黃藍教育集團旗下幼兒園虐待、猥褻兒童的醜聞與克林頓基金會之間形成了某種聯繫,令外界很容易就聯想到去年11月上旬曾被維基解密爆出的關於希拉里團隊要員涉嫌捲入虐待、性侵、殺害兒童的醜聞。

美國西部時間2016年11月7日凌晨,維基解密WikiLeaks在網路上曝光了一段涉及虐待、性侵、殺害兒童的隱晦錄像片段。該視頻的拍攝地點,據稱是位於華盛頓的Pizza & Ping-pong俱樂部。

華盛頓Pizza & Ping-pong俱樂部是美國民主黨人常常集會的場所,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前任美國總統奧巴馬都曾在這個俱樂部舉行過競選活動和湊款會。因此,上述視頻在網路上曝光後,立即在美國引發輿論狂潮。

該事件隨後被美國主流媒體判定為假新聞,但希拉里團隊人員涉嫌虐童的風波並未就此被平息。

WikiLeaks 維基解密還曝光了希拉里的競選總幹事波德斯塔(John Podesta)的郵件,顯示波德斯塔(John Podesta)和他的兄弟托尼(Tony Podesta)疑似與2007年英國一個非常轟動的兒童綁架案有關係。

案發當時,警方根據目擊證人描述繪製出的綁架女童的嫌疑犯電子還原頭像,與PODESTA兄弟兩人的頭像驚人相似。

而維基解密曝光一些郵件顯示,John PODESTA常去案發地葡萄牙的海濱城市,而綁架案發時,他據稱「正外出旅行」。

波德斯塔(John Podesta)曾經擔任美國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的白宮辦公廳秘書長丶白宮副幕僚長丶白宮幕僚長,與克林頓夫妻關係甚密;在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期間,他還擔任了前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資政,之後成為希拉里參與總統競選的競選團隊總幹事。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