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通俄案調查推波助瀾 川普斥民主黨為其敗選找藉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佛州海湖莊園度過感恩節假期後,於26日下午返回白宮。當天他發推文抨擊民主黨為通俄案調查推波助瀾,指他們這麼做是為敗選找藉口。

川普26日在推文中寫道:「從我上任第一天,大家聽到的都是民主黨為敗選找的藉口:俄國、俄國、俄國,儘管如此,我讓經濟蒸蒸日上,而且可能完成的工作勝過任何在任10個月的總統,讓美國再度偉大!」

美國司法部今年5月17日任命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為特別檢察官,負責「通俄門」調查,內容包括川普競選團隊成員是否與俄羅斯政府共謀。川普不在此案調查範圍之內。

10月30日,川普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助手蓋茨(Rick Gates)被指控涉嫌密謀反美及洗錢等12項控罪。

根據起訴書,2006年至2015年期間,馬納福特及蓋茨曾擔任烏克蘭政府及相關政治組織的顧問,收取總計數千萬美元的費用,並通過一些渠道洗錢。馬納福特個人的洗錢金額超過7,500萬美元,未向美國財政部和司法部申報。

此外,穆勒還宣布,川普前競選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lous)認罪,承認在「通俄門」調查中,對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人員做虛假陳述。

10月30日,川普發推文指出,馬納福特被控的罪名,都是在幾年前他加入競選團隊之前的事,川普並質疑為何不調查希拉里及民主黨。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當天(10月3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宣布的(起訴)內容,與總統毫無關係,與總統的競選活動也無關。」

「我們從第一天開始就這麼說,沒有證據顯示川普和俄羅斯共謀,今天的起訴書沒有改變這個說法。」桑德斯補充說。

而隨着媒體披露希拉里及民主黨醜聞的信息越來越多,真相也變得更加清晰。其中包括影射川普和俄羅斯串通的黑檔案,背後金主疑是希拉里陣營及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英文大紀元報導,這份黑檔案中對川普的不實內容,來自兩名目前仍在職的俄羅斯官員,這意味著,促成這份檔案的相關人士,通過和俄羅斯的共謀,編造及傳播虛假信息。

另一方面,克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被媒體披露,可能從俄羅斯收購「第一鈾」(Uranium One)公司的交易中,收取了俄羅斯賄賂的數百萬美元利益。此外,奧巴馬政府的幾名重要人物,可能在鈾交易這件事情上扮演着支持或掩蓋真相的角色。

數名參與鈾交易醜聞的人士,現在都是通俄門案調查案的核心人物,包括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前司法部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以及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川普10月29日在數則推文中說,隨著更多有關民主黨醜聞證據的出現,憤怒的共和黨人關注了這件事,更加地團結一致。他說:「從未見過共和黨這樣的憤怒及團結。我關切沒有人調查希拉里編造那個假檔案(現在是1,200萬美元了?)和俄羅斯的鈾交易、(希拉里)刪除的33,000份電子郵件,科米(為希拉里)解決難題等等。」

「他們反而關注川普和俄羅斯『勾結』這個根本不存在的虛構故事,民主黨為邪惡的政治(目的),運用這種可怕的(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不好的)捕殺女巫的方式(Witch Hunt)。」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