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治霾申請奇葩專利:千萬人一起扇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日前,大陸一項奇葩的治霾專利申請被媒體曝光,有民眾提出「煽除陰霾方案」,建議「全國人民對著北京一起煽」,將陰霾煽跑。該專利申請引髮網絡一片哄笑聲,有網友嘲諷「這為什麼要申請專利呢?應該申請吉尼斯!」

近年來,陰霾成為中國民眾心裏揮之不去的夢魘,中共對陰霾的治理不但未奏效,陰霾反有愈演愈烈的趨勢。在中共提出「噴水降霾」等奇葩治霾方法後,有民眾更申請了「煽除陰霾方案」的專利。

據陸媒11月26日報導,一位杜姓民眾於3月4日申請了名為「煽除陰霾方案」的發明專利,這個專利的要點在於,組織千萬人同時往同一方向一起扇風,扇走陰霾。

報導稱,杜某認為,該「發明」成本低、效果顯著,不會造成二次環境污染。杜某稱,以北京市為例,如果有1,500萬人同時向同一方向揮動除霾扇,強大的風壓1小時內至少可將40米高、20公里長、20公里寬的地面低層空氣順著風向推移68公里。

他認為,北京市城區總面積只有約20公里長、20公里寬,採用這個扇風的方法足以將北京的陰霾,扇出北京城。

扇霾專利的申請曝光後,網路一片哄笑聲,有網民嘲諷道,「這為什麼要申請專利呢?應該申請吉尼斯!」還有網友稱「這都想拿經費,膽子越來越大了!」

分析認為,雖然扇走陰霾的想法有點奇葩,但反映出民眾對消除陰霾的願望很強烈,說明民眾已經不堪其憂。

世界衛生組織下屬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曾指出,暴露於戶外空氣污染中會致肺癌,接觸顆粒物和大氣污染的程度越深,罹患肺癌的風險越大。

據統計,中國大陸每年新發腫瘤病例約為312萬例,平均每天8,550人,全國每分鐘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而肺癌排名第一。

2016年底,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陰霾中的PM2.5可致肺癌,這種PM2.5顆粒對肺的損傷一旦形成「黑肺」,幾乎無逆轉可能。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山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