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民眾抗議台塑與政府 越青年遭判7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8日訊】越南法院以「反政府宣傳」及煽動民眾上街抗議台塑河靜鋼廠排汙事件,27日將一名青年男子判處7年有期徒刑。

中央社引述「越南網」新聞網站報導,河靜省法院昨天開庭審理22歲男性阮文化(Nguyen Van Hoa)的「上述違法行為」。

根據起訴書,阮文化自2013年起利用臉書社群網站不斷編造與傳播醜化越南黨和政府的謠言、言論與影片等。

尤其是,阮文化利用去年台塑河靜鋼廠排汙造成越南中部海洋環境事故以及中部地區發生水災,偽造背景進行拍攝照片與影音,再上傳網路,歪曲事實及越南政府處理這些事件的措施與政策,目的為煽動民眾上街示威遊行,抗議台塑河靜鋼廠與政府,擾亂當地社會秩序。

越南訴訟機構指控阮文化與「國內外極端分子與反動組織」勾結,並從這些分子與組織接受9210萬越盾(約4059美元)與5264美元的經費贊助。

阮文化今年4月6日被河靜省警方逮捕與起訴。

報導指出,河靜省法院指出,阮文化上述行為違反了越南刑事法第88條「宣傳反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罪名,對他判處7年有期徒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